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7年周南中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简章

来源:家长帮社区长沙站    作者:ice可可    2016-12-12 10:34:30

说两句

  • 2017年周南中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启动(附报名表)

      1、空军招飞机构简介

      空军飞行人员是国家的特殊人才和宝贵资源,是空军战斗力的主体和各级军事指挥员的主要来源,其招收培养属国家行为。招收飞行学员(简称招飞)工作,在国家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和军委政治工作部领导下,由空军会同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教育、公安部门组织实施,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体系,是军队院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空军设立招飞局,辖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南京、广州、成都7个招飞中心。1987年空军自主招飞以来,承担了空军和陆航部队全部招飞任务,除为国家培养选拔航天员外,还为海军航空兵输送了大批飞行骨干人才,累计招收飞行学员36000余名,较好地满足了国防建设飞行人才补充需要。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在教育部、公安部、军委政治工作部统一部署和领导下,由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公安机关以及空军招飞局共同负责,承办中学和空军各招飞机构具体实施。

      2、承办学校基本情况

      周南中学由著名教育家朱剑凡先生于1905年毁家兴办,是一所具有111年办学历史与底蕴的三湘名校。

      航空班建设:在空军部队和地方政府的密切关心、大力支持下,学校为航空班配备一流的师资、施行一流的管理、提供一流的服务。周南中学航空实验班采用小班制教学,严格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注重航空班学生的全面发展,不遗余力保障航空班学生身心健康。学生课余活动丰富,开设了专门的羽毛球、乒乓球课程,开展了重走伟人路、走进空18师、伟人故里行等校外参观学习。开班一年多来,航空班学生的成绩进步显著,多人进入年级前列。在多项活动中,获得喜人成绩。16所航校演讲比赛,我校选手分获第一名和第四名,2016年珠海航展我校同学代表16所航校进行艺术展演。2016年长沙市教学班合唱比赛,我校高二航空班获一等奖第一名。在校内所有活动中,航空班均获得无可争议的一等奖,班风学风受到师生高度认可,打造了一个作风优良、积极进取的优秀集体。

      3、招生对象及范围

      湖南省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生,男性,年龄14-16周岁(2000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符合湖南省中、高考报名条件。其中,长沙市周南中学航空实验班面向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郴州、永州、邵阳、娄底等8个地市招生;常德市第一中学航空实验班面向常德、益阳、岳阳、怀化、湘西、张家界等6个地市招生。

      4、自荐条件

      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生,需符合下列基本自荐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进步,志愿献身国防事业。

      2.身高在163-180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7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眼裸眼视力C字表均在1.0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3.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4.符合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同意。

      5.学习成绩优秀,外语限英语。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