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5 > 正文

2015长沙中考满分作文:书,我的良师益友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1-30 09:00:33

说两句

  •   历史学家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经济学家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医学家说:“书籍是人类的长生果。”……在我心中,书籍则是我的良师益友。

      我看书是从很小的时候开始的。那时候一张火柴盒背面上的小画片的故事也能深深地吸引着我。上小学后,我逐步读完了《上下五千年》、《十万个为什么》、《西游记》等一系列书籍。上中学后,我读的书更多了,像《水浒传》《鲁宾逊漂流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巴黎圣母院》等。大量的阅读使我过早地戴上了眼镜。现在,我更是以书籍为伴,书籍已成为我密不可分的好朋友。

      书籍不仅是我的密友,更是我的良师。

      书籍给我知识,书籍让我学会了欣赏,它把四季的景色镶进了我的脑海,让它们凝成一幅幅永不褪色的画面;书籍使我陶冶了情操,它把古仁人的思想品德铸进了我的灵魂,让我时刻汲取人类文化的精神养料;书籍教我明辨是非区别善恶,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弃恶从善,更加坚强。

      书籍使我明理,当我与父母吵嘴时,我不由得想起了陈毅元帅孝敬父母的故事,我于是就忍下来了;当我乱花零钱时,我就想起了中国古代文学家欧阳修用竹枝练字的故事,于是我就把省下来的钱捐给“希望工程”;当我在课堂上恶作剧时,便想起了诸葛亮《诫子书》中“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名言,于是我改掉了不良的习惯。

      书籍催我奋进,“方仲永”的故事我铭记在心。“江郎才尽”的传说我永远不会忘记,“悬梁刺股”“凿壁借光”的苦学精神时刻激励我前行。我从流落荒岛与世隔绝二十八年的鲁宾逊的身上学到了坚韧;我从全身瘫痪双目失明的保尔身上学到了坚强。我在“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诗句中学会了“奉献”,我在“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格言中领会到了“奋进”。

      书籍丰富了人的知识,开阔了人的视野。记得上个暑假,我花了将近三个星期才将《三国演义》读完,此书让我受益匪浅。谁知在一次测试中考了有关《三国演义》的知识,我高兴不已,随即天马行空般写下了答案,结果当然全对。

      书籍是我的良师益友,是它给了我文化,教导我做人要真诚,做事应尽力,有了它的哺育,我们一定能成为一个纯洁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