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长沙高中理科实验班考试及签约的流程

来源:家长帮社区长沙站    作者:长江之水    2016-11-18 11:26:37

说两句

  •   进入11月份后,各个学校的理科实验班网报地址都陆续的贴出。对于有意让孩子参加理科实验班考试的家长来说,这个时候,我们要做好什么样的准备?这里给大家絮叨絮叨,说说长沙高中理科实验班考试和签约的流程。

      一、报名

      报名是很有必要的,不管是网报还是现场报名,都是一个得到考试消息的途径,尤其是外地的优秀孩子,只要报名,学校肯定会通知的。

      报名的一点注意事项:

      1、学校的年级人数以及近几次月考的成绩排名一定要写清楚,这个是学校重点审核的一项,因为试卷难度考试人数不一样,所以分数和单独是多少名意义不大,学校考虑多的是年级前5-10%以内的学生。

      2、竞赛类的获奖一定要填写清楚。

      3、联系方式一定要写清楚,以便通知考试。

      4、如果是现场报名的话,就把孩子的资料都整理好,做成一个简历,附上获奖证书的复印件等。

      网报地址汇总:2017年长沙各高中(理科实验班)网上报名信息汇总

      二、备考

      根据往年的情况,进入12月份后,可能就会有理科实验班的考试。往年大部分学校的考试科目是数学物理和英语三科。

      数学还是最重要的,也是各校考虑的重点,不少学校进行选拔的时候会看先看数学的成绩是否达标,达标后才参考其他科目的成绩。这里推荐一本几个老师都推荐过的辅导书,《培优竞赛新方法》。数学备考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在做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控制时间,因为往年有不少学生反映,规定的时间内根本做不完。

      物理有一个《精英物理大视野》也是一个老师推荐过的,大家可以找一些相关的竞赛拓展的书籍来翻一翻,毕竟考试的肯定不是平时的月考难度。

      英语方面,据说除雅礼考的比较难以外,其他学校考的都不太难,认真的做好复习备考即可。

      语文的话,一般只有一中南雅明德会选择性考。

      除了上面各科的复习备考以外,大家可以在论坛找各高中往年的真题来做一做,参考下题型和难度,让孩子备考更有方向。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