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重点高中 > 雅礼中学 > 正文

2016年长沙市雅礼·怡雅中学招生答学生家长问

来源:家长帮长沙站    作者:怡雅招生咨询    2016-03-29 12:38:05

说两句

  •   1、你校和雅礼中学是什么关系?

      答:长沙市怡雅中学是百年雅礼与怡海集团于2010年共同创办的一所高起点、高品位、寄宿制完全中学。学校设有初中部、高中部和SAT国际课程中心。学校秉承百年雅礼的优良传统,坚持“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办一流学校,施一流教育”。

      长沙市怡雅中学是长沙雅礼教育集团内唯一的一所私立中学,也是雅礼集团重点发展的一所学校,学校与集团内各校实施联动发展战略,各校区相互依托,资源共享,实现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2、你校师资力量如何?

      答:雅礼中学副校长刘佳琦校长兼任怡雅中学校长,学校的管理团队、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及学科带头人等骨干教师均由雅礼中学统一调派和招聘,全校教职工131人,其中专任教师80人,研究生以上学历占48%,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6人,一级教师40人。教师以其渊博的知识底蕴、科学生动的教学方法、勤奋忘我的奉献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深受学生、家长的喜爱和尊敬。

      3、你校办学基本特色是什么?

      答:小班教学:学校坚持“小班教学”特色,班额约35人左右,努力探索因材施教、教学相长的小班教学特色;坚定实施生本教育,重视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关注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致力引导学生在中学时代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活、学会创新,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英语见长: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英语学习兴趣,了解英美国家文化,提高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学校从美国聘请外教3人。我校开展了多种活动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如开设了“英美文化”、“老师去哪儿”、“英语戏剧社”等多个英语兴趣小组;每周开设英语广播;组织英语歌曲演唱比赛,美文背诵比赛,情景剧大赛等各种竞赛活动;每年圣诞节举办全体学生参加的英语圣诞游艺晚会。

      课程多样化: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校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并设有语文、英语、生物、篮球、形体、美术等多个兴趣小组,组建了学校舞蹈队,合唱队。

      教育国际化:为扩大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全球意识,我校与新加坡思源中学、美国福特学校、美国基恩高中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2014年暑假,我校组织25名同学游学美国,让学生能进一步提高英语能力,开阔视野,培养独立的人格品质,体验多元文化。为加快国际化进程,满足广大家长多元需求,我校成立了国际课程中心。

      4、你校收费标准怎样?

      答:我校严格按省、市物价部门核实收费标准、收费项目收费;初中每生每学期8000元,高中每生每学期9000元,(均含学费、书籍课本费、校服费)住宿费每学期1600元(含床上用品)伙食费自理。

      5、晚自习和周末是如何管理的?

      答:寄宿生晚自习统一在教室进行,任课老师进教室值班和辅导答疑。寄宿生周末可以不回家,由值班老师组织周末留校学生进行周末自习;在学生完成周末学习任务的前提下,学校还将组织学生培训特长、看电视电影、开展文体活动、到阅览室阅读课外书籍、到实验室做实验等,让学生的周末生活丰富多彩;周末学校食堂照常开放,公寓有生活老师值班,医务室有医生值班。

      6、你校公寓住宿条件怎么样?

      答:学校实行寄宿制,拥有24小时的专业保安,实行公寓式封闭管理。特殊情况(怡海星城小区内学生)经学校批准可以走读。怡雅住宿条件非常优越,4人一间,带衣柜、双卫和热水,夏天有风扇和空调,冬天有非常舒服的暖气,24小时热水供应。周末留校学生由学校统一安排,每年级安排任课教师进行辅导,每层宿舍安排生活老师进行督促,让学生周末在校能劳逸结合,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7、你校食堂的条件如何?饭菜质量怎样?

      答:怡雅中学有专业的营养师根据学生身体不同阶段发育情况与营养需要科学搭配制订食谱,由经验丰富的厨师提供服务。欢迎家长来学校食堂进行考察。

      8、你校会有校车吗?

      答:我校有校车。为了方便外地学生往返学校,我校周五、周六下午有校车直到浦沅,不收取任何管理费。

      9、你校学生活动多不多?有哪些社团?

      答:我校学生活动丰富多彩。一年一度的社团节、体育节、艺术节、新生军营生活体验及各式各样的文体、学科竞赛,让学子们在活动和竞赛中亮出自我,发现自我。

      我校的社团有:怡风文学社、街舞社、器乐社、心理社、动漫社、创意DIY社、话剧社、摄影社、足球社……

      10、你校2016年初一年级和高一年级新生招生规模怎样?

      答:我校2016年初一年级将面向全省招收10个教学班350人,高一年级将面向全省招收4个教学班140人。

      11、你校的初中毕业生是否可以享受进雅礼中学高中部的优惠政策?

      答:我校是雅礼中学和南雅中学的优质生源基地,按照长沙市教育局目前的中招政策,我校初三毕业生可以享受就读雅礼中学高中的优惠政策。

      12、你校的地址、来校路线分别是什么?

      答:我校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高云路6号怡海星城内。来校公交路线:乘坐125、134区间、212、27、X109路在西湖村下车,往西湖村走800米即到。

      或乘坐212路、X109路在怡海星城(高云路月塘路口)下车,往怡海星城内步行800米。(将来西湖路、月塘路二期、新韶山南路建成通车后,学校交通会更加方便。

      来校自驾路线:芙蓉南路三段万家丽路口往南第一个红绿灯左转或芙蓉南路三段省生态动物园往北第三个红绿灯右转,西湖小学或长沙三只熊滑雪场旁,24小时咨询电话:0731—86911333(雅礼怡雅中学招生办)

      13、你校招生的报名方式有哪几种?

      答:我校招生办有现场报名、网上报名和电话报名三种方式,分别是:

      现场报名:校门口左边雅礼·怡雅中学招生办;

      网上报名:http://yiya.yaliedu.com/

      电话报名:0731—86911333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