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长沙中考英语人机对话考察内容方式解读

来源:家长帮长沙站    作者:ice可可    2016-03-24 15:33:07

说两句

  •   一、考试时间

      2016年全市统一考查测试时间为4月23日—24日。

      二、考查内容

      英语人机对话考查内容分为短文朗读、情景反应、口头表达三部分,考查试题由电脑随机抽取,试题结构如下表:




      三、分值与时量

      英语人机对话考查分值为20分,考查时量为10分钟(包括试音时间):短文朗读部分的准备时间为60秒,录音时间为90秒;情景反应部分的阅读提示时间为20秒,每个问题的作答录音时间为15秒;口头表达部分的阅读要点和表述准备时间为2分钟,录音时间为2分钟。时间一到,电脑录音会自动停止。

      四、考查流程

      英语人机对话考查采取“统一组考、相对集中、人人必测”的方式,即统一考查时间,统一安排考点,统一考查试题,统一划分等级。

      每个考点要求参与考查的学生在考查测试区域按照单向流动方式分批(每批30人)进行,前一批进入考试室进行测试,下一批在备考室候考,所有考生不得逆向流动,更不得随意离开考查区域。

      1.组织候考。初三毕业生在监考员的统一组织下,按照考前编排好的考试秩序表分批进入候考室,组织考生接受考前培训,考生观看《长沙市中考英语人机对话考试考生培训视频》,详细了解英语人机对话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

      2.确认身份。初三毕业生在监考员的组织下有序进入备考室,交验本人学生手册,监考员逐一进行身份确认并组织考生签到,宣布考生考试座位安排。备考室监考员要认真逐一核对学生的学生手册,核实考生身份,严禁考生代考。

      3.组织测试。考生在考试室对应机器就座后,统一输入学生手册上的18位学籍号作为准考证号登录测试系统。考生全部测试完毕在监考人员同意后方可离开考试室。考试中,注意以下事项:

      (1)考点统一为每个考生配发一张A4白纸作为草稿纸,由考试室监考员统一分发并于每场测试完毕后回收,严禁学生将草稿纸带出考试室。

      (2)考试室监考员不得随身携带手机,严禁任何人对试题进行拍照,杜绝发生试题泄密事件。

      (3)候考室和备考室监考员不得进入考试室,不得向考试室监考员打听考试试题内容。

      4.上传数据。每个考点待所有考生参加完人机对话测试后,负责测试的监考员和技术员必须在4月25日上午11时前完成测试数据的校验和上传工作。

      5.成绩下发。全市统一考查结束后,市教育局中招办统一进行计算机自动评卷,同时组织部分英语教研员(骨干教师)进行复核校验;确认无误后,市教育局中招办根据评卷结果统一划定城区初中学校A、B、C、D等级并下发英语人机对话考查成绩。

      五、考室建设

      考点考试室、候考室和备考室的建设以及各初中学校英语人机对话训练室的建设,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进行。市教育局负责市直学校的建设管理工作,区县(市)教育局负责本辖区所属初中学校的建设管理工作。

      中考英语人机对话考查测试与模拟练习软件由市教育局统一配置,考试专用耳麦等设备由各区县(市)教育局或初中学校根据统一标准进行配置或补充采购,其它相关软、硬件设施设备应依托现有计算机房,按照中考英语人机对话考室建设要求及技术标准(附件一)建设,区县(市)教育局或初中学校应及早做好考室和设备的建设与维护工作。

      六、考点安排

      市教育局中招办根据学校计算机房、耳机、视频监控、屏蔽仪等设备情况,按照“相对就近、集中安排”原则,参照中考考点设置要求,确定城区英语人机对话考点。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和宁乡县教育局根据本地实际,按照相对集中原则统筹安排英语人机对话考点,考点编排情况报市教育局中招办备案。

      七、成绩运用

      市教育局中招办依据原始分数统一划定城区考生中考英语人机对话考查成绩等级,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英语人机对话考查成绩纳入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学习能力”维度,作为考生初中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

      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和宁乡县应根据2016年全市初中毕业升学与高中招生政策的总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科学制定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政策,合理将英语人机对话考查成绩作为当地高中招生的依据之一。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