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中考体育这样教你拿高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3-17 09:51:18

说两句

  •   一年一度的体育中考又要到了。今日,长沙市教育局发布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方案,今年长沙市体育中考项目和分值均保持不变,三类测试总分60分,考试时间为4月19日-29日。

      城区统一在3个考点进行

      今年体育中考的考试内容及分值是:男1000米跑、女800米跑,分值22分;男引体向上、女一分钟仰卧起坐,分值16分;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向上垫球(学生自选一项,报考前确定),分值22分。

      从评分标准看,如果长跑要拿满分,男生必须在3分50秒内完成1000米,女生必须在3分38秒内完成800米;男生一次完成8个引体向上得满分,完成0.5次(指考生从直臂悬垂开始,有正确的引体动作和正确的下杠动作)可以得到最低的3分,女生一分钟内做45个仰卧起坐可得满分,少于或等于19次可以拿到最低的3分。

      全市初中毕业生无特殊情况都要参加体育中考。城区体育中考统一集中在三个考点进行,分别是:长沙市实验中学、长沙市湘府中学、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考试时间为4月19日-29日,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28日-31日。

      特殊情况可申请免考、缓考

      长沙市教育局规定,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可以申请免考。学生因残免考,经批准免考学生的成绩按满分计入升学成绩,学生需出具户口所在地民政局颁发的残疾人证。因病申请所有项目免考的学生,分数按照总分的60%计算;因病申请单项免考的,单项分数按该项目分值的60%计算。因病申请免考的学生,必须出具长沙市二甲以上医院的病历和该医院医务处(科)开具的并加盖公章的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病假条,并于3月23日之前将证明材料交学校。

      对于体育中考报名时和考前突然有伤病的学生,可以申请缓考,全市统一缓考时间为2016年6月中旬。

      在考试日程内,除下暴雨和发生雷击时停止室外考试外,一般小到中雨照常测试,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提出不测和改期测试。

      动作和数量到位才有分

      往年的体育中考,引体向上对于部分男生来说很难达标,一是因为数量做不够,二是因为动作不规范。

      长沙市21中体育老师张毅夫支招,引体向上的测试方法是,受试者跳起双手正握杠,两手与肩同宽成直臂悬垂。静止后,两臂同时用力引体,身体不能有附加动作,上拉到下颌超过横杠上缘为完成一次。“电子考官”对动作的规范性要求很高,单杠及考生双肘处会有红外线,如果考生下巴未过杠或双臂未悬垂,那么设备不会对这个动作进行计数。最后一个月,考生可以加大臂力锻炼。同样,女生的仰卧起坐必须肩触地,扫描仪才有可能扫到计入成绩。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