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盘点那些长沙还不错的职业学校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长沙家长123    2016-02-24 13:56:02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讯:职校受到政府重视,读书有免费,出路也越来越好。对于许多初中毕业生来讲,选报一所合适的职业学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准备就读职校的家长和学生来说,选所好职校十分关键。据统计,长沙市有大大小小的职业学校百余所,而这些学校的办学规模和专业设置差异很大,怎么在种类繁多的学校中挑选一所适合自己的?市教育局职成处有关负责人为你支招:可从学校办学规模、社会认可程度、专业设置来观察一所学校的办学质量。同时还要结合孩子的兴趣和特长、就业方向,选择其喜欢的专业和学校。本报将选择一些办学有特色、质量有保障的优秀职业学校供大家参考。

      长沙财经学校——职高生,未来也精彩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比赛中,作为首批国家中职示范学校,该校共派出25名选手代表湖南省参加会计技能、形象设计、物流和模特表演比赛,共获得3金7银8铜3优胜的骄人成绩。

      今年的对口升学考试中,二本达线人数150人,达线率达到71.8%。张翠、吴越、邓慧中同学分别夺得湖南省财会、商贸、美术类高考状元。近日,长沙银行、兴业银行、国美电器、平和堂、华天大酒店等50多家单位来到长沙财经学校招聘员工。校长肖建军介绍,今年,该校财务会计、烹饪、物流、酒店服务四大专业的1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已全部达成就业意向。

      长沙航天工业学校——“校厂一体”的培养模式

      地处梅溪湖的该校,已成为长沙地区机械制造类龙头学校,学校借湖南航天优势和校办工厂,构建了“校厂一体,产训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工厂即学校,车间即课堂,老师即师傅,学生即学徒”的办学特色。

      “校厂一体”的教学模式,使学生毕业就能上岗就业,学校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分到三一、中联等著名企业,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据统计,每年有10%的毕业生自主创业,10年来,约50名毕业生个人资产达千万元。在高考的战场上,该校对口升学班的70%的学生考取了二本。学生参加技能竞赛,屡创佳绩,近年参加湖南省技能大赛,2人获省一等奖,5人获省二等奖。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长沙汽车工业的人才库

      该校坐落在长沙市职教城东北角。学校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35000余平方米,可容纳3000多名学生,年培训量可达5000人。开设了以汽车运用与维修、机械加工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焊接技术、机电设备与安装为龙头的八个机电类专业,成为长沙市职业教育交通运输与加工制造类专业的领头雁。

      学校形成了一校对多企的合作局面,建成了校企合作网络,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合作、全过程参与、多层次推进”的校企合作特点。学校与比亚迪汽车公司、晓光模具等环科园内的知名企业以及三一重工、北汽福田等省内外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订单式培养计划,为学生打造了就业直通车。近几年来,学校每年为这些公司输送数以千计的技能人才,其中大部分成了企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者。毕业学生深受市场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达到95%以上。

      长沙市美术学校——升学榜上有名

      该校是长沙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公办中等美术特色学校。是首批全国美术职业教育“教学实验基地学校”,首批省级美术专业“重点建设专业”。学校开设美术绘画、电脑美术设计、动漫游戏设计制作、商品油画等四个专业,师资力量雄厚。

      近年来,学生参加市级以上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竞赛获一等奖28个,二等奖37个,三等奖36个。学校坚持校校合作、校企合作,美术绘画专业常年与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保持良好的合作,电脑美术专业与邵氏广告公司、湖南美术出版社、深圳三永有限公司合作,卡通动漫专业与三辰宏梦卡通集团、三粒米公司合作办学。升学考试中,学校每年向全国重点美术院校输送大批美术人才,其中24名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11名同学被中央美院录取。美术绘画专业普通高考升学率达93%(本科上线率60%左右)。其余毕业学生全部实现高品质就业,就业率100%。

      长沙市服装工业学校——实习生公司提供飞机票

      2010年荣获全国“时尚合体女式上衣款式设计、立体造型比赛”一等奖、连续多年包揽长沙市中职服装专业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并包揽个人前三名,荣获全省中职服装技能竞赛团体第二名,个人第一、二名。学校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崭露头角。

      该校毕业生就业供不应求,成为对口公司倾心的员工摇篮,待遇优厚:上海美耀服饰贸易有限公司,已有多名学生在该公司成为技术骨干和管理者,公司今年在长沙开办分公司,其经理和员工全部由学校毕业生组成,4月份公司张铮总经理亲自来校,请学校继续输送学生,并委派办公室主任来长沙帮助实习生托运行李,购买飞机票,到岗后享受笔记本电脑人手一台;台资上海铭固制衣股份公司承诺对该校的学生一律免考,并享受大学生待遇;机械专业学生在“中联重科”已有二十几人担任车间主任、班组长。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为科技强市提供人才

      该校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采取订单式培养、校企深度合作的方式,依托一批名优企业,建立实习实训基地。目前,是湖南省唯一开办印刷专业和电梯专业的中职学校,学生就业形势好,主要从事技术岗位,薪酬待遇高,一般毕业两年左右能达到3000~5500元标准。学生年年在省市技能竞赛中获得大奖。

      学校一边抓就业,一边抓对口高考,每年对口高考二本上线率屡创新高,今年电子专业二本上线率达45%,就业班的学生可以选择读中南大学成教本、专科,或就读本校高级技工班,让学生在职业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目前长沙从事电子电器设备生产、销售、维修的人才大多来自我校,许多学生早已资产上千万,甚至过亿。

      湖南省宁乡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人才大本营

      该校是一所有着百年师范教育历史的中专学校,目前有学前教育和信息技术两大类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是闻名长沙的品牌专业,近年来每年毕业生人数与就业单位需求比达到1:3以上。深圳都市宝贝早期教育机构董事长杨利娟、万婴教育机构东方园园长杨俊等是其优秀代表。

      近五年来,信息技术类专业在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网络组建、综合布线等技能大赛中稳居全省第一。毕业生中涌现了联想阳光雨露部门主管刘江、青苹果数据中心的青苹果之星朱海波等业界精英,更有创办网浪工作室开发百度搜索引擎,创办万维科技成为宁乡IT服务外包第一品牌的刘作等一大批创业成功典范。学校于2010年迁入长沙职业教育基地,学前教育、艺术、电子商务、计算机等对口升学是学生走向成功的通道,近年来学校对口升学二本以上上线率保持在30%以上,2011年更是达到42%。

      长沙建筑工程学校——在建筑业大展拳脚

      今年6月,该校9名同学代表湖南省参加201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3银4铜的好成绩。2009-2011年,校学生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获奖率为100%。

      该校是教育部、建设部授予的建设行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学校,是湖南省唯一的省属建筑类重点中专。学校依托世界500强大型企业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的经济、技术实力和社会声誉,以培养实用型、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学生毕业时可获得毕业证、各类专业(工种)技术等级证及上岗证,可参加普通高校对口升学。学校按行业、企业标准培养学生,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开设的专业具有管理技术含量高、对口就业率高的特点。多年来就业率都在96%以上。

      长沙国宾旅游外事管理学校——朝阳产业就业率100%

      该校只开设“旅游与酒店管理”一个专业。这样的专业设置给学校和学生带来了无数的机遇。

      学校在众多的就业单位中精挑细选:国内就业这块,合作的都是国际酒店管理公司管理的五星级酒店,如法国雅高酒店管理公司等;学校就业特色更多地体现在海外就业上,众多优秀的海外就业资源从2004年开始向学校伸出橄榄枝,海外就业学生达到30%,大量学生被派到新加坡、澳门、迪拜工作,享受6500~9000元的高额工资。

          编辑推荐:

          2016年长沙中考家长寒假期间应关注的事

          2016年长沙期末考试各校A线汇总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