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是什么让老师能够年薪百万?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津津心情    2016-01-26 17:11:46

说两句

  •   听说,现在不仅普通学生忙着找家教,尖子生也很拼,不求最好但求更好。所以,培训市场一直是“牛市”,和最近的股市形成鲜明对比。

      在这样一种“牛市”的背景下,身为主角的老师们,能获得多少盈利?有知情人士给了答案:一些在职教师做家教开小班,年收入能达到上百万!(不是100块哦,就是100万元!)

      一年收入上百万,这是一个什么概念?目前,长沙中学教师平均工资大概在10万元左右。做家教一年,收入百万,相当于中学老师干10年。

      粗略算下,按照现在家教的市场行情,一个学生一门学科一年的费用大概是8000到10000元,一位在职老师一年要赚100万的话,起码要带100个以上的学生。相当于是多带了整整两个班!

      去年,教育部、教育厅专门发文,重点整治中小学校有偿家教的行为。在这样的背景下,现在还有这样年收入上百万的在职老师吗?一位跑线10多年的教育记者,这个礼拜做了个小调查,结果令人意外……

      调查

      按照知情人提供的一份名单,以家长的身份,给这些在职教师打电话。据说,名单上的老师都做过家教,每年做家教的收入超过50万。

      数学老师回复:

      我已经不带了,去年教育部门对这个事抓得很紧,校长在几次会议上重点说了这个事,我就停下来了。

      其实,做家教也不轻松,收入肯定比老师的工资高很多,但也是有付出的。周一到周五要带班,双休日带家教班,一口气都不能歇。做外面做家教的,基本上是学校的骨干教师,家长才会找你,你得把学校里的班带出成绩来,校长才会睁一眼闭一眼。所以,为了在外面带班,我在学校里会加倍努力。

      但是一年赚100万的老师,仍然有。

      他去年8月辞职了,现在专门在外面带学生,自称一年收入100万肯定没问题。

      他在学校的时候也做过家教,当时带的学生不多,偷偷摸摸的,10多个学生,收入跟老师的工资差不多,六七万一年。

      他还透露:

      有些老师胆子大,带的学生多(我就知道有好几个)。他们在学校里做得还可以,班级管得牢,也出成绩,校长也不能说什么,会善意提醒一下,但外面带学生收入很高,家长也愿意把孩子交给他们,所以带的学生越来越多,一年收入肯定超过一百万。

      其实,在职教师做家教,只要在学校里有点名气,一点难度都没有。外面租个房子,弄几张课桌椅,生源都是家长自己找来的,基本上没啥成本。就是压力很大,还要做好保密工作,基本上没有自由时间。

      当然也有些做家教的老师不大负责任。因为部分家长有点饥不择食,只要有名校的老师愿意带,他们就把孩子送过去。事实上,不管啥名校,顶尖的老师就那么几个。

      幕后

      催生百万家教老师的真实原因———成绩越好的学生,越想找家教。换句话说,许多学霸也是从培训班里走出来的。应试教育把学生推向了培训市场,学科辅导是一种刚需。

      有些在职家教老师是从一两个学生开始起步的,都是熟人托来的。后来,带的学生越来越多,逐渐出现了年收入过百万的家教老师。这些老师收学生,往往还要精挑细选,非尖子生不带。

      培训机构里一样尖子生扎堆,某机构双休日有200多个初中生在这里培训,排名在知名民办初中年级前10名的学生就有10个。

      有一个学生,六年级毕业后的暑假在这里上课,语文、数学、英语和科学四门课。这个学生在一所民办初中里多次考进年级前三。机构负责人说,这个孩子在小学里就是一个学霸,上课认真;进了初中,自我学习习惯特别好,有时候去上课厕所走路还要带着书。

      一位资深教育界人士说,现在学习竞争太激烈,逼迫学生和家长不得不在校外开小灶,特别是一些尖子生,特别拼。“在一所民办初中里,前10名到20名,总分差距不超过15分,谁都不肯松,咬在一起,看谁坚持到最后。最终在中高考上,差一两分可以让孩子有决然不同的结果。”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一句“取缔有偿家教”似乎还不够给力。

      你说这个结,该怎么解?

          编辑推荐:

          教师办培训班年入十几万,有偿补课你会举报吗?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