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看看孩子们是如何看待二胎问题的?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长江之水    2016-01-26 14:30:10

说两句

  •   “如果你的爸爸妈妈想再给你添一个弟弟或妹妹,来跟你商量,你会说些什么?请把你想要说的话写在横线上,尽量把你的意见说明白,把理由说具体。”昨日,你的朋友圈被广州市天河区小学这道三年级语文期末考试题刷屏了没有?

      这道被誉为“最与时俱进”的4分语文实践题得到了众多孩子的“神回复”,快让大人们笑疯了!

      对真的在考虑二孩的家长来说,一道小学生考试题,却意外成了“今天才知道孩子的想法原来这么复杂”的途径。

      据天河区某小学对答卷的统计,全级134个三年级小学生答卷,有95人即71%希望添一个弟弟或妹妹,其中42人还“指定”要弟弟或妹妹;明确不希望添一个弟弟或妹妹的有35人,占比26%。

      “这是一道很开放、很接地气的题目。”广州市天河区华景小学校长黄瑞萍表示,自己也被这道二孩题目刷了一天的屏,孩子们千奇百怪的答复正说明了这道题目设计得好。

      最大男子主义“男的可以养家,比女的能吃苦”

      有的小朋友支持爸爸妈妈再生一个孩子,但是是有条件的,或是指定了性别,或是指定了样貌,必须生一个“好看一点的”。

      有的男生想要个弟弟,理由是自己在学校里就已经跟女生相处不来,而且从省钱角度出发,“没有女生的玩具,买一个会很贵的”。有的女生也想要弟弟,因为弟弟不需要穿好看的衣服,也不会跟自己抢芭比公主。

      有一份答卷表示“应该要添一个弟弟”,并列出了五大理由:“1.因为男的可以养家。2.男的还能为国家xiào(效)劳。3.男的比女的能吃苦。4.男人不会花钱,只会挣钱。5.男人的身体比女人的身体壮,不容易生病。”

      网友点评: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男子主义的考试回复。

      最具责任感“要对一个生命负责”

      “爸爸、妈妈,我同意添一个妹妹或弟弟,可是你们就会很累,花费也很大,虽然我以(已)长大,可以照顾妹妹,可是她是个小生命,如果你们工作太忙,交给奶奶,奶奶万一不带,那怎么办?要对一个生命负责,爸爸妈妈,我觉得不生了吧。您觉得呢?”这个被大家称为“最具责任感”的回复。

      “特别逗,明明自己不是很想让爸妈再生一个,却不好意思明说,拐弯抹角找了一大堆理由来说服爸妈别生了。”网友嘉嘉妈妈乐坏了,她对记者说,相较于开门见山的娃,这些摆事实、讲道理的娃像个“小大人”,更能引人发笑。

      除了上述的回复,也有孩子说明生二孩可能耽误自己的学习,也耽误了父母的工作,同时还浪费钱,所以还是“谢谢,不用了”。

      网友点评:这孩子的谈判技巧很强大,爸妈估计招架不住。

      最忧心忡忡“剖腹产的结果我真不敢想象”

      不想爸妈再给自己添一个弟弟或妹妹的理由各式各样,但有的“贴心暖宝”拒绝的理由却是担心妈妈的身体,字里行间满满都是忧心。

      “妈妈,如果您要做剖腹产的话,后面的结果我真不敢想象,所以我求您保重身体,别再生了。”这个回复融化了不少妈妈的心。也有孩子表示,他也很想要个弟弟,可是再生一个怕妈妈照顾不过来,而且“生孩子也很痛苦”,最后奉劝妈妈“还是要三思而后行啊”。

      也有熊孩子的回复让妈妈头冒黑线。有个孩子直言,“如果您要,也不一定生得出来。”

      网友点评:亲生的娃啊,你这担忧让你妈情何以堪?

      最打翻醋坛子“死了一个,还有一个呢”

      在全面放开二孩后,有专家称需要关注大娃的心理变化,想生二娃必须先过大娃的“心理关”。在这次回复中,便出现了一个令人又心疼又无奈的答案,令众人在欢笑的同时,也着实感受到孩子心理的微妙性。

      “我能不能不要再添弟弟或妹妹啊?因为如果添了的话,我就不再是独生子女了,那样你们肯定会更爱她(他)了,我出了事也不会全力去救我,因为你们心里一定会想着:没关系,死了一个,还有一个呢。”

      网友点评:看到这个答案很感慨,一方面心疼这个孩子,但另一方面却又不得不反思独生子女的性格问题。同时,这也是给想生二孩的父母敲响了警钟,如何在两个孩子中做到平衡,这将是一道难题。

          编辑推荐:

          家长们也如此奇葩,这样真的好吗?

          盲目补课会直接导致孩子成绩的下降?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