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重点高中 > 长沙市周南中学 > 正文

在周南中学就读,是一番怎样的体验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jiki0590    2015-12-02 11:23:23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讯:在周南读书可以说是一种福气,虽偶尔压抑,却能育人以性格。13年于周南毕业,在那度过了三年的高中生活。

      先说师资,周南中学有资历的老师基本都是211以上的师范院校本科毕业的,现今年轻点的老师大多是985师范院校毕业,不论教学方式与态度,其老师学历应不比长沙其他省示范差。还记得我们物理老师曾说过(物理老师是面试组长),那时他们面试新教师如果是华中师大以下学校毕业的面试机会都没了,可见学校对教师招聘的严苛。

      教学方面,周南的数学与历史应算长沙市中学里面最出色的了。数学最为出名,数学组中的夏远景是长沙市首席数学名师。在周南学习的三年约摸听过5.6位数学老师的课,个个都能让你完全理解你所学的内容,当然,前提是你得学。除了数学与历史,其他科目的老师也都是过得硬的。光谈书本教学,那是没得说。再说育人。诚朴健美刻在了不同的教学楼上,也印在了每个班主任的教学刚要中。

      周南每个季度的活动都有很多,秋季的运动会,社团招新,迎新晚会。春季的艺术节。不在活动之多而在于每个活动都能做得很好。回想起那时排练集体舞的日子不可谓不美好。再一,班主任们也都不只在乎学生的学习,对于这样的活动自身也积极投入其中。当然,三年的时间我们需要毕其功于一役的是高考,学习自然是头等大事。学校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那时美术课,通用技术课,音乐课研究性学习的教师都是很严厉的,你总会学到点能用到的东西。还有学校的文化长廊上的各种字画也彰显着学生的素质。

      周南对于学生学习的要求必然也是十分严厉的。每个年纪都有一位年纪主任再搭配一名副主任与年纪专干。年纪主任抓总体,副主任抓学习,专干则更是像整个年纪的班主任一样各种抓!女生头发过肩,剪!长指甲,剪!染头发,剪!晚上上课被发现讲话,谈话!晚寝发现有灯光,或者讲话,直接进来吓唬你!自习玩手机,没收!想还?期末再说!发现有恋爱倾向,一人走一人留!被吓唬得像是笼子里的鸟一样。就是如此任性!还记得要高考的那段时间,他们三人就像变了个人一样,太!亲!和!了!一致懊恼为何当初如此畏惧!开始我说压抑,因为学校位于长沙市区北边,地处郊区,离北站约摸都有67里的距离,那时真觉得长郡雅礼人的幸福。如若不是走读,那就意味着你连续五天也可能是六天将不能出校门。真的很压抑啊,食堂寝室教室三点一线。每晚从教室走到寝室的那段路可以说是最放松的啦。学校抓学风也抓得厉害,到了高二每周都有周考,月考是肯定的,从高一就开始,因为和分班挂钩,所以每次月考都很努力也充满着担心。每次月考后年纪都会出光荣榜张贴于教学楼下,前三百名左右入榜,以此激励与提醒!

      再说生活与环境,前面说过,周南位于长沙市北郊。要说有娱乐的地方那肯定是白日做梦,学校可以说是被山给环绕,充满着大自然的气息,当年寝室闯进过黄鼠狼,蝙蝠那也是常客。住在一楼的同学就像是小动物管理站的管理员。学校面积是长沙市中学中最大的400多亩,学校年纪大自然也宽广。教学楼与寝室排列有序。中间是标志性建筑剑凡图书馆,图书馆周围人工湖环绕。校内体育设施完备,有俩田径场一个体育馆,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场所皆有。寝室共三栋。寝室大小比一般大学寝室大,带有独立阳台厕所与洗澡的地方。洗澡刷卡出热水。寝室也都安有空调。环境真的是不错啊。尤其是高三的寝室!真的怀念!教室面积也比一般中学的大,还带有一水房。因为水房未设置窗户,其中也尝尝发出臭味。教室不带有空调,但是教室均是飘窗,给学生放杂物多了一个好地方。学校拥有音乐教室,琴房,舞蹈室。食堂也大!共四层。口味还不错!尤其是大盘鸡与茄子,可说是一绝啊!

      关于对周南的回忆,那时我们住一起的高中同学饿每周日从长沙南区坐车去上学。四点于车站集合,大约五点半到学校,一起走到周南后门去吃饭。然后回寝室。再上自习。规律得让人有些麻木。虽说答主现在还是在长沙上学,学校也位于长沙郊区可是现如今再也没有像之前那样共同等128的同伴了。每每看到蓝白相间的校服都会想到昔日过往。在大学寝室中所写,厌倦现在的生活甚至讨厌。想回去。真的。

          更多周南中学升学信息:

          2015年长沙最美校园之周南中学

          2015年长沙周南中学高一新生攻略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