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长沙中考生注意事项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ice可可    2015-08-26 17:57:42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讯:认真仔细看下时间记录表2016年长沙中考全年大事时间表,会发现寒假过后的3月份之后时间就非常忙碌啦,如果你想把中考成绩往上提一提,建议你利用好自己的中考上半年的时间。

      给中考生的一些建议:

      1.给自己定一所目标高中,了解一下目标高中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自己衡量一下每个科目成绩需要保持在多少分,此处提醒特别目前排名靠前的孩子们,不要掉以轻心,小心后边逆袭的同学哟。

      2.无论你是指标生、择校生,最终都用成绩说话,不要让自己中考结束后,说出自己没有发挥好的话。

      3.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最最重要的,不要跟着别人走,要有自己的节奏。自己可以管得住自己的,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就行,如果自己管不住自己的,可以寻求父母的帮助,比如把手机上交父母,让父母加入到在家复习中来等。

      4.体育要提前练习,体育考试分值60分,并且是计入提前科的总分的,生物和地理如果发挥不理想,就纯粹要靠体育来拉分,这个A才有把握。基本每年大家觉得最难提升的就是长跑和引体向上,大家一定要提前练习准备。

      5.复习掌握一定的技巧方法,比如你可以分模块复习,如果之前整理了错题本相对复习更有效一些,学会归纳总结,不要贪多,把题型吃透。进入最后阶段的话一定要记住回归课本,把基础巩固好。

      6.考试中的小技巧要有一定掌握,先易后难,保证能拿到的分绝对不能丢,时间充分再攻克难题,不要自己和自己较劲,整体大局为重。

      7.调整好心态,一定保持身体健康,很多孩子越是临近中考,部分孩子心里压力过大,越容易生病,非常影响考试状态的发挥,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

      给父母们的一些建议:

      1.第一点最重要的是情绪,不要把自己紧张、浮躁这些情绪带给孩子,做到这点还是挺难的,可以平静下心来与孩子好好谈一谈,尽量克制住自己。

      2.多做饭,少唠叨,保证好孩子的饮食与身体健康。

      3.陪伴,体育锻炼陪伴着孩子一起练习,跟着孩子一起行动。

      4.学习中考政策,了解以往志愿填报规则,以及每所高中的详细情况,等出来成绩以后,可以给孩子进行合理的分析,不要给孩子指引错误的道路。

      5.沟通,跟孩子老师保持一个良好的沟通,及时掌握好孩子的学习情绪各方面变化,并及时给与引导。

      6.及时关注家长帮,了解中考最新动态信息。

          编辑推荐:

          教育部建议初中生课外阅读篇目

          2016年住校的高中生应该做哪些准备?  

          初中生劳动情况将成升学重要参考?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