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重点高中 >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 正文

2015年师大附中梅溪湖新高一入学通知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ice可可    2015-07-27 15:10:01

说两句

  •   亲爱的新同学:

      祝贺你成为光荣的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高一年级学生!祝你在美丽的校园内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为自己的人生打下坚实基础,让高中生活成为你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为了便于你及时了解入学相关事宜,尽快地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现将新生入学事项告知于你,希望你仔细阅读,并做好入学准备。

      一、暑假生活指导

      1.完成“六个一”实践作业。

      ⑴准备一份自我介绍(2分钟,中、英文版):内容含姓名、毕业学校、家庭基本情况、个人兴趣爱好和特长,曾担任学生干部及获奖情况等。希望你能声音洪亮、从容自信地向别人介绍自己。

      ⑵准备一个才艺展示节目(3—5分钟):唱歌、跳舞、演奏、书画、讲故事等。在军训期间进行表演。

      ⑶携带一点家乡水:开动脑筋,用你认为最环保的方式携带一点家乡水(不少于300毫升),开学报到时以班为单位统一注入学校“漉泉”景点。

      ⑷携带一块家乡石:挑选一块家乡的石头(鸡蛋大小),在石头表面刻上或写上一个愿望或一句祝福并签名,开学报到时交给班主任,再统一放置在学校“痕墙”景点处。

      ⑸阅读一本名人传记(中、外名人均可):写不少于800字的读书笔记。开学后交给语文老师(字写得不好的同学请利用暑假抓紧时间练字)。

      ⑹制定一份高中三年规划:采访一位优秀的高三毕业生,了解即将开始的高中生活,请教高中的学习方法并写出一份个人高中三年的规划。

      说明:以上作业完成情况请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2015级高中新生暑假“六个一”实践作业完成情况记载表》上做好记载,家长评价并签名,开学报到时由学生将表交班主任查验,存入学生个人成长档案袋,学校将评选“六个一”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2.常规体检。

      请家长带孩子到所在地的县区级及以上医院进行一次常规体检(自费)。开学报到时请将学生的体检报告单交给班主任。

      3.寄宿申请。

      需要申请寄宿的学生请于8月1日以后到学校网站(http://www.fzmxh.org)“公告中心”自行下载《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2015级新生寄宿申请表》,认真阅读申请的相关规定和《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寄宿生管理制度(试行)》,并填写好《申请表》,8月19日参加分班考试时请学生将《申请表》交给监考老师由学校审批。由于学生宿舍床位紧张,所以请相对较近的学生提前做好走读准备。

      4.办理身份证。

      请家长带孩子在暑假期间将孩子的居民身份证办理好,孩子入学后注册学籍必须要身份证才能注册,入学报到时请将身份证带到学校并妥善保管,切勿遗失,以免影响学籍注册。

      5.学法指导(供参考,看2楼)。

      二、入学前测说明

      1.时间:8月19日(星期三)08:20—16:10,为时一天。

      2.地点: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教学楼(学生的考室号、座位号,考室的具体安排,以现场公布的为准)。

      3.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理综。

      4.注意事项:

      ⑴8月19日上午7:30高一新生凭本人身份证(身份证号码用作办理存学费用的银行卡)或者初中学生手册直接到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校门广场的宣传栏查看考室号、座位号和考室的具体安排,然后到相应的考室参加入学前测,来参加入学考试时要带好考试用的文具(0.5mm水性笔、2B铅笔、圆规、尺子等)、本人近期彩色1寸照1张。

      ⑵入学前测时间及科目:

    2015年长沙梅溪湖新高一入学通知


      ⑶8月18日学校食堂为家长和学生准备了晚餐,家长和学生可前往食堂就餐。

      ⑷考试期间家长车辆不进入校园,请有序停放在学校周边的马路上。

      ⑸8月20日早上7:30公布分班情况,之前不接受任何有关分班的咨询电话。

      ⑹请家长和学生一定要确保往返学校的各种安全。

      三、家长会

      8月19日8:30家长请到艺体馆三楼参加高中阶段第一次家长会。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