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长沙教育局:2015年长沙中考仍可以择校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长沙家长    2015-06-30 10:20:44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讯:根据2014学年度校历安排,本学期2015年7月8日前结束期末考试,2015年7月12日起全市中小学、职业学校、幼儿园统一放暑假。为做好本学期结束工作,妥善安排师生的暑假活动,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筹安排期末工作

      1.做好期末后段工作安排。各校应在近期召开专题行政会议,对期末的复习、考试和假期活动等工作进行认真研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学期后阶段和暑假工作安排,同时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2.加强期末的常规管理。一是要严格控制考试前学生的作业量。正确指导学生进行复习,特别关注和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二是要防止教师出现松懈情绪,加强学期末教师备课、听课、作业批改等常规工作的检查,确保教学工作井然有序。三是考试结束后,认真组织好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提出下阶段改进教育教学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方法。

      3.认真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资料上传工作。各初中学校要组织学生放假后半个月内将反映综合素质的各种资料和信息输入长沙市基础教育管理平台,我局基础教育处将于下学期开学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结果向全市通报,确保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常态化。同时高中学校要做好各学科学分认定工作。任何学校、部门、班级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布学生的分数、名次。我们将通过基础教育管理平台检查学校录入学生信息的情况。

      4.合理统筹各学科作业布置。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暑假作业,小学其他年级暑假作业控制在每天1小时以内;初、高中暑假作业分别控制在每天1.5小时和2小时之内。所有年级作业总量控制在假期的三分之二天数内,要让学生在假期得到充分休息。可适当布置一些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的作业,如自办小报、科技小发明、小论文、小制作、电子作品等。

      二、切实做好安全工作

      1.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暑假期间,天气炎热,预防溺水、道路交通和自然灾害等安全事故的工作十分重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针对各地不同特点,认真研究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做到学生放假,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不放假”。

      2.认真抓好暑期安全教育工作。暑假前,各学校要利用班会、队会、休学典礼等途径,进行一次安全再教育,重点加强防溺水、游泳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3.进一步密切与家庭、社区的联系。各学校要在放假前召开一次家长会或进行一次家访,告知家长学生在暑假期间应遵守的注意事项,敦促家长履行监护人的职责。主动加强与社区联系,共同做好假期学生安全工作

      4.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按照《长沙市校园安全督查手册》的规定,各单位在放假前要组织人员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应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对一时整改有困难的,要明确整改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要求及时限,力争利用假期整改到位。

      5.切实加强假期校园值班护校工作。各校要将暑期值班安排表于学期结束前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落实好信息报告制度,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领导干部要及时介入、靠前指挥、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上报,不得瞒报、迟报、漏报。有建设任务和其他维修改造工程的学校,要安排专人加强在建工程周边的巡查,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责任。

      三、严格规范办学行为

      1.暑假期间严禁学校违规补课。各校要认真落实《关于停止普通高中学校组织三年级学生节假日成建制补课的通知》(湘教通〔2010〕465号)和《长沙市关于严禁普通中小学暑假成建制补课等有关规定的通知》(长教通〔2014〕114号)等规定,统一安排放假时间,不得随意增减假期;合理安排假期作业,严格控制作业量;严禁学校组织成建制补课、有偿补课或出租、出借场地给民办培训机构办班补课;严禁在职教师进行有偿家教家养;严禁公办学校教师替民办培训机构进行招生宣传,诱导、强制学生到民办培训机构进行补课、培训,严禁公办学校教师到民办培训机构兼职兼课。

      学校确实因为高考、学考、中考等考试耽误的课时需要补足的,必须书面报告基础教育处,经同意后方可按实补足,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2.严禁学校违规招生和乱收费。各校要认真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2014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办〔2014〕6号)、《关于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等规定,严禁学校在外地违规招生;严禁学校以建校费、教育基金会等名义向学生家长收取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各类捐资助学费、赞助费和择校费;高中招生严格执行“三限”政策,今年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的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含择校生数)的10%,严禁学校擅自提高或降低收费标准、扩大择校生比例、降低录取分数线,严禁学校通过提前发放录取通知和收取预录金方式招揽优秀生源。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