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2015年长沙中考后该不该上预科班?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似梦非梦未醒    2015-05-19 10:07:35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讯:四大名校进度又快又难,很多老师觉得孩子都已经提前学过了,根本不讲太多,内容一笔带过,导致没上预科的孩子跟不上。从这个额角度出发,到底要不要上预科?

      回答:

      不推荐上预科:主要在于现在所谓的预科就是把学校上课的内容提前教一遍,没给孩子们课堂留足空间,影响孩子们的课堂效率。学校老师反馈的意见就是:回锅肉难调理。关于预科,我觉得:高中是三年的长跑,抢跑的意义不大。相反,不被人带乱节奏和心态,可能走得更远!建议孩子自己预习高中课程。

      关于高中学生会跟不上,我觉得有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凡有考试必然有区分度,四大1100左右的学生,无论如何得有人排800后;二是家长和学生的标准问题,初中120孩子很少低于115,但到了高中150的总分,120是高考600+的水平;三是个别孩子聪明但不扎实,初中三年级一努力冲上来了以为高中也可玩2年再读书,加之高中老师不会像初中老师那样管得死,部分孩子到高中后先放松两个月,结果一次月考就乱了阵角,到处找课上。家长要提前打好预防针。

      还有,高中靠课外培训是个很不靠谱的想法,原因有三:一是外面培训班的老师在整体要差于学校老师,很难达到学校老师的水准;二是高中是能力考试,再想按初中课外培训搞定课内知识的搞法行不通;三是孩子的时间和精力不允许,高中一个星期上六天,一个暑假也就一个月左右,还有大量的作业要做,还像初中那样搞培训,精力和时间都安排不过来。不过,每个孩子的起点和节奏都不一样,上不上培训班可能真无法一概而论。想说的是:高中三年是拼的是效率,孩子的努力和专注才是最重要的,好的心态和习惯过三年是靠谱的应对策略。

      我的看法

      其实,关于预科的问题,关于培训班的问题我都考虑过,也都纠结过,而且不止一次听了很多的过来人说法。有没上预科后悔的,有上了预科觉得没用的,还有觉得自己孩子根本就不需要上自学搞定一切的。这些都是真实经历,也都是宝贵的经验,但是适合自己的孩子吗?我觉得现在大家就是要了解整个大环境,然后根据这个环境,来设定好适合自己孩子的方式。

        编辑推荐:

        长沙中考考查科目有两次机会,择校生没取消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