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5年长沙中考体育异常严格!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玉麻麻    2015-04-15 15:51:02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讯:手臂抖动着,小脸已经憋得通红,用足劲做了三个,却因为下巴未过杠被仪器记录为零。昨日上午,长沙市体育中考开考,在引体向上这个项目上,由于动作没达到“电子考官”要求,不少考生折戟沉沙,留下遗憾。记者在考点之一长沙市实验中学考试现场发现,由于今年电子仪器取代了老师人工计分,不仅计分更迅速精确,达不到标准的动作也无法通融,会直接被“电子判官”记零分。2015年体育中考将延续10天,三万多名学生将在3个考点10天内考完,在现场协调的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处处长廖学文针对开考情况,提醒接下来进行考试的考生,动作一定要标准规范,否则会影响成绩。

      长沙市中考长跑成绩逐年提高

      往年男子1000米跑和女子800米跑时,按组检录完毕后,领取测试背心,然后由检录人员领上跑道,开始测试。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有了不同变化,考生不仅要穿着测试背心,鞋面上还绑一个脚牌,终点也铺上了有感应器的绿色地垫。每位考生脚抬到感应器上空,仪器里就已经对应测试学号呈现出成绩,最后一个学生到场后的十秒内,本组测试成绩已经全部打印出来,既准确又快捷。

      现场进行测试的长跑组组长许湘伟老师告诉记者,今年的成绩是个封闭系统,其他人为因素没办法影响成绩,“以前还要靠老师掐表,今年发令后,仪器计时,最后成绩都直接在考生佩戴的ID卡上。”

      虽然考试才进行了一上午,许湘伟对今年的长跑成绩很有信心:“因为有考试导向,这几年长跑成绩逐年向上走,这个意义也许要到十年后二十年后才能体现,少年强才能国强。”他提醒考生,1000米跑和800米跑时跑不完走也要走完,不能放弃,没跑完意味着得零分,而只要到达终点就有成绩。

      动作要规范不然白辛苦

      仰卧起坐必须肩触地,扫描仪才有可能扫到计入成绩……针对去年在测试中出现的问题,今年3月19日举行的中考工作布置会,特意对参与培训的体育老师进行了重点提醒。以男生引体向上为例,在单杠侧方位安装一个红外线监测仪,同时会在学生手臂上绑上手臂弯臂监测仪。测试时,上拉到下颌超过横杠上沿为完成一次。手臂弯曲或者下颌不过单杠都不会计分。

      刚考完引体向上的长沙市十五中刘同学懊恼地告诉记者,他做了三个,但是最后只有一个算了成绩,“旁边的监考老师告诉我是我的身体摆动幅度太大了。”有个手臂已经练出肌肉的男生,在做完三个引体向上后稍微有点停顿,再继续做时被仪器判定后面的动作无效,一旁的监考老师跟记者解释:“引体向上要求动作连贯,停顿时间超过六秒会被仪器判定为已经结束测试。”

      做仰卧起坐的女生腰部也系有一个腰部传感器,旁边有红外线计数装置,考生准确完成一个躺下和坐起,红灯会闪烁一次。仰卧起坐测试区也有不少女生因为动作达不到标准被仪器忽视。

      从昨天开始的长沙市体育中考将会延续十天,提醒接下来参加考试的考生,根据记者现场探营,电子考官锱铢必较,考生要一丝不苟,莫期待能蒙混过关。

        编辑推荐:

        2015年长沙中考体育信息汇总(全)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