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5年长沙中考体育现场技巧之引体向上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长江之水    2015-04-14 10:11:23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讯:长沙体育中考今天如期而至了。今年长沙引入新的计分设备。仰卧起坐考试时,会在考生腰部系一个腰部传感器;考引体向上时会在学生手臂上绑上手臂弯臂监测仪;长跑的考生不仅要穿着测试背心,还会在鞋面上绑一个脚牌。开考第一天,不少考生直呼,难!

      考试项目:引体向上

      新设备:手臂弯臂监测仪


      

    长沙中考体育新设备:手臂弯臂监测仪



      往年单杠上下各安装一个红外线监测仪,考生头部必须达到上下两个位置才会计数。但是这个仪器离考生脸较近,会让考生紧张。

      今年在单杠侧方位安装一个红外线监测仪,同时会在学生手臂上绑上手臂弯臂监测仪。测试时,上拉到下颌超过横杠上沿为完成一次。手臂弯曲或者下颌不过单杠都不会计分。
     

    2015年长沙中考体育现场技巧之引体向上  


      悄悄说一句,咱们爱好健身、踢球的摄影大哥也试了一把,做了8个,结果,只5个有效……

      提醒:考生应双手正握横杠,身体静止后开始测试。引体向上时,身体不得做大的摆动,也不得借助其他附加动作撑起。当考生静止不动约10秒钟,监测仪将停止计数,考试就会结束,所以考生千万不要吊着不动。

      加分技巧

      在短期内提升引体向上3-5个的技巧,换言之,就是假设你已经具备了一定力量的前提下,倘若只能拉到一两个,或者根本拉不上去,那么技巧对你恐怕就不适用。

      一、关于发力点。其实关于发力点,其实说白了就是要知道哪些部位发力,哪些部位放松。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合理分配,把有限的力量用在刀刃上,才可能发挥你最大的能量,如果不该用力的部位过于紧张,就会导致上文说的身体僵硬或是乱晃,也许本来你可以拉到10个的,却因为力量被无端消耗了,结果只能拉7、8个……
     

    长沙中考体育现场技巧之引体向上  



      在引体的时候,上臂、胸部、背部这三个地方是主要的发力点,而臀部以下,一定要保持放松,让其自然下垂,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晃动。只要你腿部一用力,你身体必然晃动,一晃动就要花多余的精力和体力去控制,很不划算。

      二、关于节奏。发力点的本质是绝对力量的分配,而节奏的本质就是体力的分配。因为体力分配会制约这绝对力量的发挥,所以节奏的重要性也是毋庸置疑的。所以,比较稳妥的做法是,不快不慢,稳扎稳打,用固定的节奏去引体,既省力又保险。如同爆发式的引体一样,在杆上吊太久不拉同样也是不可取的。吊太久会让你的肱二头肌和三角肌过度疲劳,等想拉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拉不上去了。有的人会说:我先吊着休息下喘口气。这个没问题,但一定不能太久,一般来说,吊着吸一大口气,然后就要拉上去了,千万别觉得吊着舒服,拖得太久,这样就没有后力了。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