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2015年长沙重点班与普通班的区别在哪里?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李菲菲    2015-05-27 10:22:22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讯:很长一段时间,家长们对于当“鸡头”还是当“凤尾”都有诸多的争论。有人认为,一定要进好的班级,即使孩子在这样的班级里,可能会显得很一般,但也要让他体会这种紧张的氛围;有的家长则认为,进入普通班级,让孩子能够轻松快乐的成长,也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那么今天,我们来看看学校的老师是怎样评价这个问题的。

      起点对比:

      重点班的孩子起点比较高,一般进去以后的成绩都是比较好的,基础比较好的。普通班的孩子,学习上就相对比较普通一点,学生的层次也是有好有坏。任何一位重点中学的校长都明白一个道理:高中不再属于九年制义务教育的范畴,高考成绩成为衡量一个学校是否实力出众的最重要的标准。而重点班就是出成绩的。这个就决定了两个班性质上的不同。

      师资对比:

      重点班肯定是配备的学校最有经验,最出成绩的老师来任课,这是自然的。当然这并不代表普通班就没有好的老师,同样有好的老师,只是相对重点班来说,一般会配备年轻的正在成长中的教师为主,让他们逐渐在教学中摸索积累经验。

      班风对比:

      重点班藏龙卧虎,全部都是学习能力非常强的高分人群,加上考试的压力,周围都是强者,赶超意识比较强烈,自然压力会更大一些。但是人际之间的关系却没有普通班强。

      普通班学习氛围自然没那么强,学风相对容易松散些,这个在普通高中更常见,在普通班想要取得好成绩更多的就要靠孩子的自觉。

      教学程度对比:

      重点班的孩子本身起点较高,基础比较好,所以无论是从课堂的教学内容的深度和广度上来看,都会高一些。老师不会就基础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反而会在拓展的方面花费较多的时间,进度上也是赶的比较快。比如雅礼的重点班开学一个多月,数学必修一就学完了。这样一来,对孩子的基础和知识的广度都是有比较高要求的。

      而普通班就是基础是大头,老师在课程的广度和深度上来会相对弱一些,基础为主,适当拓展,进度方面会适当的放缓一些,毕竟要考虑到大部分孩子的接受能力。所以普通班会相对轻松一些。

        编辑推荐:

        2015年长沙几大名校都有哪些特点?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