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5年长沙中考直升生政策解读

来源:家长帮论坛    作者:ice可可    2015-03-02 18:10:51

说两句

  •   最近,长沙市教育局已经把最新的2015年长沙中考政策发布,照例,根据往年的情况,对这些政策进行详细的解读,以方便大家能更好的把握好有关政策,决胜中考。

      本篇是对长沙中考直升生的选拔进行详细的解读。

      首先,直升生有什么用?

      直升生被长沙家长称为是长沙最保险的升学方式,选拔上直升生的学生不需要参加长沙市的中考就可以直接升入对口的高中。

      其次,什么学生有资格参加对于直升生的选拔?

      1.微机派位到被帮扶学校且在该校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在委托管理学校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举例说明:长郡中学2014年的直升生分配给了32中,长郡双语,长郡雨外,麓山国际,长郡芙蓉五个学校,其中32中是帮扶学校,所以必须是微机派位进去并且就读三年的学生才有资格参加直升生选拔,其他四个学校是委托管理学校,则只需就读满3年就可以参加选拔。

      然后,学校有多少直升生的指标?

      1.对口帮扶类学校:受援学校的对口直升生指标数为微机派位且在该校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的10%。

      2.委托管理类学校:委托管理学校在校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按3%—5%对口直升托管的省级示范性中学。

      还是以长郡中学2014年的直升生分配来进行举例说明:32中属于对口帮扶学校,所以指标数为32中符合直升资格(微机派位且在该校就读三年)学生数 的10%。而其他四所学校的名额就是读满三年的学生人数的3%-5%,具体是3%还是5%就看对这个学校的托管支援力度了,比如长郡双语支持力度最大,就 有5%,长郡雨外有4%,麓山和芙蓉就只有3%。

      最后,直升生的具体怎么选拔?

      (一)计划下达

      市教育局中招办根据受援初级中学和委托管理学校符合资格的毕业生人数,下达其对口帮扶和委托管理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收对口直升生的计划。

      (二)宣传发动

      各受援学校于4月底召开毕业生及家长大会,宣讲对口直升生招生录取实施办法,公布本校的对口直升生指标数。

      (三)综合测评

      各校根据初中毕业生三年在德、智、体、美等方面综合测评的结果,确定对口直升生拟定名单。

      (四)张榜公示

      各校于5月2日—5月4日三天在校内公示对口直升生拟定名单。

      (五)志愿填报

      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于5月5日下发《长沙市2015年对口直升生资格审查表》(以下简称《资格审查表》),学生及家长于5月6日-5月7日填写《资格审查表》,5月8日上午10点前上交学校。

      (六)汇总上报

      各校于5月8日下午5:30前将《2015年长沙市城区对口直升生汇总名单》(含纸质和电子表格)和《资格审查表》报市教育局中招办。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七)网上公示

      5月18日—5月20日市中招办将对口直升生录取名单在长沙市招生与考试信息专网(http://www.csedu.gov.cn/zz/)上公 示。公示无异议后,5月24日市教育局中招办发放对口直升生录取名册。已被录取的对口直升生不再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书面考试,不能参与其他高中学校的录 取。

      以上是教育局文件中的内容,其实,简单的说来,初中学校对于直升生的选拔是非常重视的,会提前开始就对直升生进行考核,参考的也多是学生初三乃至初中 三年的综合成绩,还有获奖情况等。那么学生需要做什么?就是尽量的考好学校的期中期末考试,以及初三的多次月考。具体各个学校的直升生如何选拔,学校会发 布相关的政策,大家可以咨询孩子的班主任老师以获得更详细的信息。

        编辑推荐:

        2015年长沙中考政策出台

        2015年长沙中考特长生政策解读

    中考网微信二维码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