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15年长沙将调整中考中招政策!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2-03 10:25:42

说两句

  •   从1月29日召开的长沙市2015年教育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今年长沙市将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45所,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达到全市幼儿园总数的60%,新改扩建城区中小学10所,提质改造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10所,新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房3000套。

      昨日,长沙市召开2015年教育工作会议,从今年开始,实施教育规划纲要进入第二个五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今年长沙市将新改扩建 公办幼儿园45所,新改扩建城区中小学10所,提质改造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10所,新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房3000套。

      【深化教育改革】

      调整中考中招政策,完善综合评价


      今年长沙市将稳妥推进中考中招政策调整,建立正确的评价导向,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高中教育多样化发展。“语文口语交际”、“英语人机对话”纳入综 合素质评价,同时新增“运动与健康”维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还将完善基础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对2015届初中毕业生进行首轮综合评价,形成第一 份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发展性评价报告书。

      考试内容调整包括:从2015年开始,调整中考学科分值。1、增加提前科目分值,总分由150分增加到160分,生物、地理分值不变,体育由原来的 50分增加到60分;2、增加语文分值,由原来的120分,增加到150分,语文口语交际考查成绩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定项目中学习能力评定的依据之 一;3、英语总分不变,听力考试20分不变,其中增加英语口语考试20分。英语口语考试实行人机对话考试,探索英语口语考试社会化,一年多考,将最好成绩 计入中考总分。

      中考录取方式调整方案正在制定中,将于近期公布。

      增加普惠幼儿园,优化学校布局


      今年开始,长沙市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扩大普惠性资源的覆盖面,加大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力度,构建保教质量评估体系,防止和纠正“小学化” 倾向。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优化学校布局,均衡学校办学条件,有效减少择校率、缓解各学段大班额。推进高中办学模式多样化,引导和鼓励普通高中开展教育 教学改革实验,满足不同潜能学生发展需求,在特色建设积淀凝练基础上建设一批区域教育特色学校。

      最近几年,长沙通过名校“对口支援”、“委托管理”和“捆绑发展”三种模式,使得义务教育阶段优质教育资源得以扩充,今后,还将通过引进外来的公办和 民办优质教育资源,来充实长沙优质学校。2015年,望城区的长郡月亮岛实验学校、开福区的周南附属学校都会建成开学,这两所学校都是九年一贯制学校。

      扩充优质高中方面,两三年之内,长郡滨江中学、雅礼洋湖中学将开学,麓山、南雅等学校也将在梅溪湖片区领办高中,芙蓉区境内的“湖南劳动人事学校”校区,也会改建成一所全新的高中。

         编辑推荐:

        2015年长沙理科实验班考试信息汇总(火~~~)

        2015年长沙中招政策完全解读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