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说说长沙四大名校实验班的小秘密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12-10 18:15:20

说两句

  •     在中考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家长以及考生的要求们好像也随之提高了。在长沙,家长不仅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进入名校就读,并且还希望能进入各种实验 班。致使各学校的实验班数量也是逐年增加,但是这种所谓的“好班”究竟好在哪里呢?或者说有没有什么大家不知道的秘密呢?首先,我们看看2014年四大名 校高一班型分配情况。

      长郡中学:2个直升班,7个理科实验班,11个平行班。

      雅礼中学:4个理科实验班,5个高考实验班,9个平行班。

      师大附中:4个理科实验班,6个高考实验班,9个平行班,1个特长班。

      一中:1个直升,3个理科实验班,5个高考实验班,2个创新实验班,9个平行班。

      麓山:1个直升,4个理科实验班,3个高考实验班,4个平行班。

      南雅:4个理科实验班,2个高考实验班,4个平行班。

      情况:大部分学校的实验班比平行班多!

      从上面的情况可以看出,长沙高中班型的设置上,大部分学校的实验班是比平行班多的。是不是挺奇怪?根据我们平常的理解,实验班是尖子生,是学校重点培 养的那一小搓,分配有最好的师资。但是到现在情况却是,实验班的人数反而比平行班人数多了。那么和大家说说我知道的名高实验班的一些小秘密。

      1、高考实验班是为了招生设的名头

      其实对外来说,实验班满足的是家长和学生的一个进好班的心理,说起来,孩子在XX名校的实验班呀,很厉害呀!所以,其实刚开始的时候,长沙是只有理科 实验班,没有高考实验班的,后来高中开设的高考实验班就是为了满足更多想进实验班的家长和孩子的需求而设定的,是为了招收更多的优秀生源而设定的。

      2、实验班也有排名

      说起来,学校招生的时候,如果听到孩子被理科试验班或高考实验班录取了,那是高兴的不得了呀,但是大家估计没有想过实验班其实也是有排名的。比如雅礼 的1-4个理科实验班中,1班就是最好的,尖子生云集,每次考试高分最多的也是在这个班。而且到高二的时候,1班就会改变成竞赛班,全班都是搞竞赛的孩 子。还有明德,据说市外黄兴班最好,然后是市内黄兴班,对于很多家长来说,也不知道具体什么含义。

      3、高二的分班更重要

      其实,相比高一的分班,高二的分班更重要。高二是文理分科的,那么就会有文科重点班和理科重点班之分,原来的班型其实很多就开始打散和转变。

        编辑推荐:

        2015年长沙理科实验班考试信息汇总(火~~~)

        2015年长沙中招政策完全解读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