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2015中考 > 正文

长沙中考网上阅卷之学生须知

来源:家长帮资讯整合    作者:家长帮资讯编辑    2015-03-14 12:49:25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现在采用的都是网上评卷的方式,那么关于网上评卷孩子们要注意一些什么。在这里列出几点,大家可以先收藏起来,在平时的考试中也多多遵守,就不会在中考的时候不记得了。说实话,因为这些而扣分那就是最遗憾的事情了!

      1、长沙中考有答题卡,大家只在要求作答的地方作答即可,不要把答题写在其他区域,尤其是答题卡上的缺考信息千万不能填,否则一旦缺考,这门功课就不会判卷了。

      2、答题卡上的选择题是要把认为正确的选项涂黑,错误的选项不填,这个很多老师都会强调起来,大家注意别光顾着答题,不记得填写答题卡,往年每年都有几个孩子忘记填涂。

      3、在做主观题时,要使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书写,不要用过粗或者蓝色签字笔写,会造成扫描图像中字迹不够清晰锐利;

      4、不要在考试中使用涂改液,使用涂改液会导致扫描图像不清晰,而且一些劣质涂改液还造成了答题卡粘连的情况。所有考生在中考中都是不得带涂改液入考场。

      5、在写作文时要注意第一版的情况。因为作文扫描时会将三个版面经过图像拼接,评卷老师先看到的是第一个版面。若考生第一版没有作答,空在那里,评卷老师就会以为学生没有写作文,直接就忽略掉后面两个版面的答题情况。

      大致就是以上这些注意事项,学校的一些模拟考试,经常会采用正规的答题卡,那么孩子可以拿这些考试来练习。

        编辑推荐:

        从成绩复查的流程中看复查的有用性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