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孩子进入附中理实后的感受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10-14 13:53:02

说两句

  •   作为非附中系初中的学子,中考填报志愿时果断选择了离家最近的附中,孩子进入附中理实有一个多月了,通过和孩子的点滴对话,对附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觉自己的选择很对,跟大家分享一下,想要仔仔考附中的家长可以进来看看:

    孩子进入附中理实后的感受

      1、课程安排:

      附中理实班确实重视理科学习:语数外理化生课时充足,每周都有一节物理和化学探究课,讲的知识有些深度和广度,理化生实验基本都会开出,实验条件很 好;每个学期有两天的通用技术课,上通用技术课那天仔仔回来兴奋地说,老师给他们介绍了模拟太空站换太阳板的机器人;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选择一科 发展,从第三周起,每周二下午和周六全天都是学科兴趣拓展兼竞赛训练课。附中对文科课程也同样重视了,据仔讲从十月起,每天下午下课后有20分钟左右英语 听力时间(这个赞一下!听说有些学校是晚自习,那走读生就听不到了),附中基本隔三差五就会请各大学名教授过来讲座,涉及文学、科技等,这点估计是附中的 特有资源吧,也是我很欣赏的,讲座不仅开拓了视野,也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

      2、学习资料:

      附中的作业量没有长郡吓人,不过也比较可观,主要是做五三,还有自主学习手册上的题,(如果仍有时间还可以做自己买的资料),自主学习手册上的题分了 基础、拓展、竞赛三个层次,不搞该学科竞赛的可以只做前两个层次(如果仍有时间还是要鼓励孩子做做难题),理实班的学霸们是不会空题目的,仔仔受此影响, 做题的主动性比初中要强些了。另外老师也会推荐一些好书,附中门口有家书店,仔仔这个月买了不少书,他的藏书又增加了,我当然十分爽快地掏钱,支持他的爱 好,只是担心,有时间全看完么?

      3、师资情况:

      对附中师资不太了解,但是据孩子讲老师都讲得很好,也很负责(理实班配的老师肯定好),我看了孩子的作业批改情况,确实老师批阅认真,指正也到位,周 六如果不搞训练,是自习课的话任课老师都会到教室答疑,孩子们和老师相处都不错,好像还给数学老师起了个外号,叫水哥,孩子们似乎对水哥有些崇拜。另外说 一下,没进附中前想像附中的老师会牛气哄哄的,进去后发现无论是班主任,还是任课老师、教练,都非常和蔼可亲,都非常负责任。

      4、生活条件:

      食堂伙食仔仔说比初中的好,种类也很丰富,住宿条件听同学讲也不错,带了卫浴的公寓式,重要的是有洗衣机,节省了时间。附中除了走在路上,到处都有空调,路上也是绿树成萌,热天还是很舒服。

      5、业余生活:

      九月有社团招新,仔仔报了模拟联合国,具体情况不清楚,九月高一年级搞了排球赛,班上的同学和家长都相互熟悉了,也有了集体荣誉感,班级氛围团结活 泼,重要的是下午下了课,大家就去操场了,九月底搞了运动会,有个项目是30人接力赛,全班基本半数同学都参加了,很是热闹,这种全员锻炼的氛围很浓,学 习和锻炼身体两不误,这点我最喜欢,愿孩子们都健康成长、学有所成!

        编辑推荐:

        2015年长沙理科实验班考试信息汇总(火~~~)

        2015年长沙中招政策完全解读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