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盘点长沙中考指标生下的隐形名校(2)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扯蛋的行走    2014-07-14 11:32:30

说两句

  •     啥?有四大都不去上?让我们这些7月2日晚在四大校门前排队的亲们情何以堪?
       
        转给我一个名额行不?肯定有些亲心里这么想。不过亲们,别急。
       
        亲们可能不习惯看文件,指标生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估计没怎么看懂吧?我就细细说道说道。(以下纯属演义,各位千万别当真。)
       
        根据指标生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每所学校都有两所名校的指标生名额,重点向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倾斜,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学生录取比例为人数的10%,各学校学生按照指标生计划、志愿填报情况、根据学生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其中一所是四大,另一所是二三类名校。今年JYJ在招收指标生计划上,还将指标生招收人数提高到了名校招生计划招生人数的40%,你还别说,在这点上,JYJ和W局还是为亲们做了工作的。(W局说,对啊,我们也在走群众路线啊,做了亲民的工作,干嘛老往我们头上丢砖头呢?)
       
        但是,名校怎会干休?随随便便能进,那还是“名校”?咱们名校也要保住自己的牌子啊。但JYJ和W局的面子还是要给的,所谓县官不如现管嘛,我们以后还有在他们手下讨生活呢。因此,四大和其它名校一合计,干脆,咱们也来分个三六九等,进名校还是要有前提的:以成绩等第划线。四大嘛,算第一等,最低为4A2B+,马马虎虎算了;明德、周南、实验嘛,最低为2A4B+,其他名校嘛,最低为4B+2B。
       
        名校们再一琢磨,觉得吃了一个暗亏,总要找补回来。
       
        “哎哎,W局,别走啊,这还涉及一个公平问题啊!”,名校们又把W局围上了。“W局,这指标生名额应该按各校学生名额平均分配哦。再说,民办和公立学校也要一视同仁啊。”
       
        W局一听,火了,”我还不知道你们肚子里的弯弯绕?不就是仗着你们财雄势大,属下学校生源众多吗?还来抢平民百姓娃碗里的食?“
       
        ”不是,不是。”众名校慌忙解释说,“W局啊,我们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应该最注重公平二字。虽然我们系统下民办和公办学校生源众多,但他们也是我们社会主义的花骨朵啊。手心手背都是肉啊,也不能厚此薄彼吧。再者,你把我们碗里的肉拿走了,也得给我们留点汤哦。”
       
        七嘴八舌的围着W局一顿乱策,弄得W局一个头两个大。无奈之下,W局只得一锤定音:“好了,你们说的也有点道理。那这样,你们系统内的公立学校指标生名额少点,就定在5~7%,其它学校10%不变,至于民办学校嘛,你们招了那么多外地学生,就别再和长沙的学生娃抢这指标生名额了。”(W局说,亲们,我容易么?怎么干点亲民的事就这么难?)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