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长沙教育目前的现状不解决,没有赢家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五十二笑方    2014-07-11 10:20:32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讯:对局长的回复己经了然,诚然看到局长的努力,也能想象局长被骚扰的无奈。局长的回复中有数据,有举例,还展示了教育部门的苦衷,以及对广大家长的建议。非常恳切,表示感谢!
       
        但是,做为长沙家长,不得不说说深切的体会:
       
        我只看到长郡雅礼趁机把3A+3A的掐走了,长沙高中四大两小的局面,三年后必然面临两大四小,长雅会遥遥领先,应试教育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培训班冲A+广告越来越多。孩子们为了入读心宜的学校,不得不熬夜到更晚,沉重的课业使发育期的孩子不得不放弃运动、各种兴趣小组的时间,去看看初高中名校的眼镜生比例吧,以牺牲身体健康换来的高分,高等级,试问是教育的初心吗?
       
        我只看到细分A+B+后,家长对签约的态度冰火两重天。许多与原来学校签约定向协议,但是考试超过3A+3A的家长四处找关系送礼,要求改志愿,要求原来签约学校放行;许多没考上择校线的家长也在四处申诉,希望学校给失误的孩子一个机会。一生多约的情况比比皆是,各大学校趁机哄抬录取分数线,所以在录取结果公布前必然一片混乱。
       
        我只看到各初中名校层出不穷的喜报都说自己再创辉煌的6A率,但是6A中有相当比例是市外,甚至是初三才插班的外地生秀出来的,长沙市中等偏上孩子们6A的难度越来越大,以一类学校相对固定的录取人数倒推A线势必造成水涨船高的极限成绩,今年的英语A114,A+117,明年、后年是否会出现120满分也区分不了A+了?提醒教育局一定要做好预案!!!
       
        我只看到中考前每周各校偷偷摸摸的理实班招生通知,还有外地家长不断打听中考后是否还有考试,并讥讽举报考试的长沙家长培养不出好学生,断了外地生的求学路,长篇赘述外地考学生的辛酸!对外地优生的求学之苦同为家长也感同身受,但是,如果教育资源分配能够更均衡,长沙名校不这样无限掐尖,家门口的好老师、好学生不被掏空,会出现这样艰难的求学路吗?
       
        眼见这场混乱的中考大战,只能说,长沙教育目前的现状不解决,没有赢家!衷心感谢局长大人直面矛盾,及时回复,不管内容怎么样,至少,效率满意。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长沙教育目前的现状不解决,没有赢家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