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周南中学学子写给百年名校的底蕴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15607316323    2014-07-08 14:30:27

说两句

  •     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已在大学一年级。学着我高中一直想学的专业,很冷门,很难,还不好就业。周南的孩子,你们有一天会知道,当初你们做出别人不理解的选择时,你所有的勇气,是周南给的。
       
        我永远记得,张田老师曾对我们说,不要追求名利,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当你踏入大学,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观念,别人的评判,让你相信一些存在的的,是周南。至少,周南让我坚信,每一个人都最终会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因为,在高三这样一条跌跌转转的,没有光的路上,周南却能给我们最温暖的回忆。这些,只有当你进入了大学,当你发现高考不是你生活全部的时候,你就会懂。
       
        今天,去看校长推荐的学校名单,没有周南,心里很失落。我和一个湖南的大学同学说起,他理所当然的说,周南本来就很水。当时,真的要掉下眼泪。第一次有想极力解释的冲动。还是词穷。该不该怪我,言语的匮乏。后来我发说说,我说,周南不差,差劲的只是我们,请说我水,不要说周南水。
       
        因为,我知道周南有多努力。
       
        我不想批判那个同学什么,可能,他的评论是基于现实的客观说法。我能做的,只是默默的低下头,拼命的读我的英语,只能是在自习室里再多呆一会,只能是把我该做的再做好一点,然后,有一天,告诉别人,我是周南人。
       
        我曾经读过一篇文章。说,清华的一个学生,在说起哈佛拒绝和清华合作的时候,只是说了一句,就继续做他的题目,他那时大一,在做大二的题目。我不是想与清华做比,我只是想告诉周南的孩子们,我相信百年的历史积淀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孩子们,不要羡慕那些有各种资格的学校。也许,你们这一届努力,没有即刻的回报,但是,下一届呢,下下届呢?每个周南人都有努力,结果,就会不同。因为行动,是最有力的回击。
       
        我们,默默的低下头,让自己优秀一点,再优秀一点。然后,该有的就会有。
       
        学长学姐,在大学,等你们的好消息。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周南中学学子写给百年名校的底蕴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