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家长质疑长沙市2014中考是在“玩”数字游戏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hongseselv    2014-07-01 09:54:16

说两句

  •     星城中考,历来乱象丛生,令人疑惑不解,2014年中考尤其如此。请看下列这组数据。网名为“hongseselv”的家长在长沙e度论坛发帖如此说道。
       
       
       
        此表中,南雅、广益、青竹湖、北雅、麓山等学校实际参考人数与体育中考人数有一定差距,这个正常,因为这些学校都有直接对应某些学校或本校的直升生,人数减少势在必然。
       
        令人奇怪的是长郡双语,直升74人之后,实际参考人数不降反增,还多了45人,这74+45=119人,真是奇怪!长郡双语的这119人从哪里多来的呢?体育中考离6月16日开始的中考仅有几十天时间,莫非体育中考之后长郡双语还能招空降班?难道还能有绿色通道报上参加中考的名?真是奇怪!
       
        而湘郡未来更是奇怪,体育中考有553人,而实际参考人数则为0。一支553人的庞大军团就此人间蒸发,岂非咄咄怪事!湘郡未来是一所地处长沙县的市外学校,所招收的学生很多来自外地,本无长沙市学籍,但广大家长要求在长沙城区读高中,于是就有了变通。据江湖流传,湘郡未来的学生是以“外地回长考生”的名义在长郡双语参加中考,试问是谁有这么大的能耐?同样是长沙县的学生,为什么我们的孩子就不能参加长沙城区的考试呢?而在长郡双语考点参考的外地回长学生也只有429人,那还有124人呢?这和长郡双语多出来的119人是不是有着某种联系呢?
       
        当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照镜子、正衣冠、洗洗脸、治治病”正成为各地各行正本清源的良方妙药。而在星城教育界,这几年各种奇怪现象层出不穷:泄题传闻满天飞,考生人数无缘无故发生变化,诸如此类,令人笑之,叹之,忧之。
       
        教育本来是坦坦荡荡、自然真诚的事情,可是这样的一种奇怪的变化真的让人雾里看花,越发看不懂了。真心希望每一所学校都能真诚面对中考,因为这是育人之根本啊!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家长质疑长沙市2014中考是在“玩”数字游戏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