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家长质疑优质教育资源会“永远”稀缺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婉柔妈妈    2014-06-06 09:40:27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讯 “现在升学的竞争压力有多大,相信不用过多的描述。很多家长为了孩子甚至放弃自己的工作,不干自己应该干的正事,一门心思为了孩子!一天到晚玩就是操心孩子培优、择校,都快成神经病了。”长沙e度论坛网名为“婉柔妈妈”的家长这样说道。
       
        教育部门、培优机构和一些名校三位一体,精诚合作
       
        说句实话,之所以如此疯狂,根源就在于教育部门有意识地造成优质教育资源的稀缺,并且永远都是稀缺!
       
        教育部门、培优机构和一些名校三位一体,精诚合作,也可以称得上是“狼狈为奸”,首先,初高中剥离,然后将创立了民办学校,配备最好的老师,并且将市场营销的一整套手法运用于招生,与培优机构合作,预先招录一些尖子生,甚至还减免一些费用!但羊毛出在羊身上,绝大部分学生都要给这样的学校缴纳两万~三万元不等的费用!如果一年招生800人,至少2000多万元!我们广大家长的钱都被忽悠进去了!减免部分尖子生只是幌子,大肆捞钱才是硬道理!(即便现在转回为公办了,但是学校之间的差距已经产生)
       
        择校就是教育部门与学校联合起来圈钱
       
        这年头培优的开支也是非常大的,一般的工薪阶层也出不起这个钱!培优班就是“占坑班”,培优的开支也是普通工薪阶层难以承受的!
       
        我们家长辛辛苦苦带着孩子培优,说白了,就是教育行政部门、培优机构和师范学校三驾马车手中的傀儡!但无论有多少孩子培优,“坑位”总是有限的!
       
        如果就到一般的学校怎样呢?也不行!为什么呢,因为很多这样的学校校风不好!工薪阶层的孩子学习习惯不好,成绩一般,与富贵阶层的孩子已经在中小学阶段形成分化,教育部门绝对不会彻底推行教育教育的公平和公正,如果绝对公平和公正了,请问,如何保证有钱人和有门路的人的后代上最好的学校?!优先考虑官二代富二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是必然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有实力让孩子成天参加培优、择校的孩子,家庭条件和环境都还是很不错的,即便不是官二代和富二代,都是有一定经济实力和社会背景的,我们这样的孩子,如果让他到一般的普通学校与社会最底层的孩子成天混在一起,也确实不放心!这也是社会贫富差距在教育领域的表现!
       
        我们的孩子,是幻灭的一代
       
        我非常清楚,这样发展下去,我们这个社会是非常危险的!很多有钱人的孩子都是潜在的移民对象,会成为某个国家的二等公民,在我们这片土地上真正的主人,还是那些底层的社会大众以及他们的后代!可怜我们这一代孩子,绝对是幻灭的一代!
       
        培优占用了他们大量的时间,他们哪里还有时间进行阅读和思考?中国的基础教育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扼杀孩子的独立人格和独立思考!培优培训出来的孩子,果真还会有自己的思想和灵魂吗?
       
        有些孩子通过培优考试分数很高,我们家长也不要被这个假象迷惑!到头来也不过如此!现行的教育制度下,无论是所谓的尖子生,还是所谓的差生,都是腐朽腐败堕落的教育制度的牺牲品!这一代注定了是幻灭的一代!通过培优筛选出来的尖子生和官方评选出来的优秀生,都是人为制造出来的美妙幻境,表面上他们很优秀,但就整体而言,改变不了这美妙幻境的最终破灭!所以我称呼这一代孩子是幻灭的一代!悲哀呀,我的孩子你生不逢时,历史注定了你属于没有思想和灵魂的幻灭一代!这一切都是现行教育制度腐朽造成的!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家长质疑优质教育资源会“永远”稀缺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