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一个外地家长带孩子“五一长沙赶考”的经历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快跑小九    2014-05-23 18:45:33

说两句

  •     感慨为了孩子读个好的高中,真的不容易呀!
       
        第一天,5.1赶考长郡中学实录
       

        4月29日,收到老师的电话,说5月1号有梦寐以求的考试:长郡理实班招生。一家人马上雀跃起来,小孩也是擦拳磨掌,对我们外地生来说,赶考太不容易了,当年小升初就深有体会,当年错过麓山的考试,作为主要负责人的我,整整后悔了半年,小孩成绩一直不错,当年一心想考麓山却没机会考,考了北雅后来就不去了,就在家门口的中学就读初中,想着就是初升高的时候再考来长沙。小孩一直比较争气,一直年级前五,物理拿了一个大奖。估摸到了去年十二月份,就听说四大名校的理科实验班开始招生了,群里面有几个孩子都已经收到了录取意向电话。反复打听考试机会,终于得到了51假期的消息。
       
        4月30号下午,在学校门口等小孩,等了很久不见人出来,打个电话给他,才知道班主任叫他过去训话了,和他说上一届前二十名去考南雅的理实班,只考上了一个人云云......小孩坐在副驾驶在转述的时候,心里真的很郁闷,这年头,还有这样的班主任,我们铁定心去赶考了,没想到赶考前还要受她的打击。当然,我也不多怪她,衡阳整个初中优秀的学生在往长沙跑,站在她的角度来说,肯定希望优秀的学生留在这所中学读高中。
       
        考试地点在金海中学,附近不好找酒店,还是劳烦朋友,住在他家,五一广场一块。夜色已晚,谢绝朋友出去喝一杯的建议,带小孩出去逛了逛,他雀跃的心情早就不见了踪影,反而一脸愁容,一问,原来他在担心英语科目,之前做了历年真题,也往往是在英语试卷上卡壳。我宽慰孩子只有一招:吃美食。狂吃了一顿后,又看到了熟悉的笑脸。
       
        1号上午六点起床,困意还很浓,朋友一家子还没起床,只得悄悄下楼买早餐,叫醒小孩。七点出发,金海中学那叫一个远,到达时,已经是人山人海,三条长队,都排到了校门口,见怪不怪,名校的竞争比单位的竞争强度大太多了。见了几个群友,都是一脸的倦意,聊了会天,这才发现他们小孩都带了身份证或者户口本,糟了,身份证还落在朋友家,顾不上聊了,匆匆飙车折回去拿,拿到返回途上,果然接到小孩电话,说老师要检查身份证,急急忙忙赶回金海时,发现已经开考了,只得在外面干等。
       
        上去问了老师,说11:40才考完,想劳烦他把身份证送进去,可他说这没什么关系,也不知在哪一个教室。干等实在太闷,于是听从朋友安排,去附近另一个朋友家。还没打几圈,突然收到小孩电话,说考完了,一看表,才10点半,问怎么回事,他说他不知道,反正只考了数学和英语,物理没考。心里一凉,物理没考估计没戏了。匆匆赶过去,发现人山人海都在散场,问了几个家长,他们也是疑惑重重,一个比较确切地说是教育局接到举报,来人了,要求当场禁止。怒火中烧,这真是干的好事,两千家长辛辛苦苦来赶考,远的有郴州的,甚至外省的,这说取消就取消,教育局究竟在吃什么饭。生气,只能生闷气。见到孩子,努力装一脸没事,孩子也一脸无奈,说好伤心最擅长的物理没考,老师说这次按数学和英语分数录取。
       
        仔细问了一下小孩的做题情况,发现这回数学不算太难,对了答案,似乎都做对了,手机上网,群里面都已经砸开了,和几个熟悉的对了一下答案,明确知道我小孩的答案都是对的,就是不知道他其他题目怎么样。可小孩说他英语还是没什么感觉,很多都是瞎猜的,这个无从考究,只能嘿嘿。
       
        准备赶回家的时候,一个熟悉的群友给我打电话,说明天还有考试,在博才考师大附中。其实我不是很想考附中,不过还是问了一下小孩,小孩说很想考,可能是今天没有考物理让他觉得很不尽兴。好吧,电话回家说爷俩还得在长沙一晚。
       
        驱车到河西,找了个地方。期待明天考好,起码考个完整的。
       
       
       
        第二天5月2日,附中赶考
       
        以前没有附中的历年真题,小孩也从来没有做过,晚上的时候,用酒店的破电脑上网找了一下,下载了几套题目,想打印出来,又来不及,就叫小孩看看,小孩看了几眼,就说不想看了,说差不多,只得带他出去吃个夜宵,10点钟睡觉。
       
        早上七点起床,吃早餐,驱车博才中学,当年也有机会考这所学校,可是我最后还是放弃了,其实小孩留在身边读三年初中,父子感情好很多,平时他有什么事都和我交流,和他妈更是无话不聊,还没体会到他的反叛期,最好高中送出去,反叛期可能在高中,到时候见不着,也不气,吵不起来。
       
        到了博才门口,发现没有人排队,冷冷清清的,心里一下懵了,难道又是一次假考?电话群友,他说,换地方了,在博才隔壁的高欣培训,倒吸一口凉气。一路小跑到高欣培训,乖乖,人马都在这里呢,守着门口,只让小孩进,一名老师在驱赶家长速度离开,这个已经很好理解,家长也很配合。匆匆把一瓶水递给小孩,小孩就进去了。来回溜了几圈,人群里面,又遇到了昨天考长郡的几个群友,于是提议去喝茶等待。
       
        不聊不知道,一聊吓一跳。原来群里面赫赫有名的孙爸,是隔壁县某校的校长,你看,校长都积极送儿子来长沙赶考,老师却阻拦优秀孩子来,真是只准州官点火,不许百姓点灯,哈哈孙爸看到这请一笑置之。而芙兰小妹,她家的女儿在初二的时候已经插班来了湘一芙蓉,已经有某名校的实验班录取了她,可她还是想考附中或长郡的理科实验班;最牛的是苦参家的孩子,数学拿了好几个大奖,今年他儿子的表哥保送到了清华。
       
        10:50考完,接到小孩,和孙爸、芙兰聚餐,几个小孩三年前参加过同一个培训班,但现在对彼此都没什么印象了,反而是作为陪读的我们几个家长,成了好朋友,时常在群里家长里短。香喷喷的饭菜上来,小孩之间也就没那么拘谨了,开始对答案,我们几个家长一边聊起来,一边聆听,大概听得出来,今天的数学题目尤其难,题量大,三人都没做完,我家的数学错了一道大题,物理基本都做对了。
       
        期待一个好结果!【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一个外地家长带孩子“五一长沙赶考”的经历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