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长沙名校提前招生的游戏规则和学生对策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alibaba000    2014-05-23 18:44:39

说两句

  •     首先,我们都知道,学校提前招生的目的是为了提前掐尖,在这里随便说说学校签约的游戏规则。
       
        1、首先得合理设置重点班,才能吸引有“上攀之心”的同学留下来。重点班开得过少,成绩好看,但留给签约生机会也少。重点班开得过多,平均成绩上不去,吸引力就少。所以一般学校设置重点班的比例,以超过上一层次学校普通班的水平为界。
       
        有很多比较上层学校普通班VS下层学校重点班的帖,其实是白比较,单以平均分、升学率而论肯定是下层学校重点班好。而就算是重点班,也要看学校重点班的数量,如果一般都是重点班,这个重点班的分量如何,大家也可想而知。
       
        (学生对策:弄清重点班的实力,不能只看学校整体水平而想当然,要看里面架构)
       
        2、重点班再细分层次,出现重点班、次重点班两档次。过去由于很多同学担心只是读一年重点班,升高二、高三会被洗牌,因此签约会迟疑。于是学校使出绝招,“承诺三年都不会出局”,不过内部再分层,好的进重点,不好的留在次重点。至于入高一时的签约,有的是签次重点,有的可以一步到位签重点,大家需多留个心眼。
       
        对于没有承诺“永不出局”的学校,一些签约生担心被洗牌。其实洗牌是机遇挑战并存的事情,因为签约能保证的绝大部分是次重点,所以洗牌既有退回普通班的危险,也有从次重点冲入最重点的机遇——作为签约生都是牛人,更应该有后一种积极心态!
       
        (学生对策:弄清重点班是否再分层次,自己签的是重点、还是次重点。当然还要掂量自己的斤两。弄清今后如何洗牌,自己先要有从重点跌落次重点、次重点跌落普通班的心理预防针。)【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长沙名校提前招生的游戏规则和学生对策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