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长沙中考成绩查询及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长江之水    2014-05-22 10:54:10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讯 最近不少家长都在问,中考成绩查询出来后,要做什么事情,在这里整理一个经验贴,供参考。如果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指出来。
       
        1、成绩查询
       
        成绩查询一般在7月2日晚上10点就会出来,查询可以有2个方式:网络查询,短信查询。建议大家多两手准备,在晚上10点的时候,点开查询页面进行成绩查询。如果遇到网络堵车的情况,同时也可以通过电话查询(16829291)。
       
        2、查到成绩后
       
        如果今年中考没有A+,我会如此建议:考了6A的可以淡定的坐在家中,到7月3日和想上的高中联系一下,确定一下填报的意向,并咨询志愿填报要如何填报。如果上了择校线,而又没有与任何学校签约的话,那就不能迟疑,赶紧与可能的学校联系一下。
       
        但是今年新增了一个A+,这个是一个大的变数,大家都不清楚,各校的录取分数线大概是多少。所以,7月2日晚上也尤其关键,7月2日晚高中学校会公布一个预估的录取分数线线,大家准备好手机,随时刷群和论坛,别错过最新的消息。
       
        获得信息后,关键就是与学校取得联系了,可能许多家长已经有过了解,没错,就是到学校去排队!带好成绩单和银行卡,到学校去排队,如果你达到了学校的择校线,那就赶紧交钱并确定下来了,然后按照老师的说明去填志愿了。这个要越早确定越好,在7月3日上午之前一定定下来。因为每年达到择校线的学生人数总会比学校的择校线要多,所以要尽早去,不然到后面,分数线可能会越来越高。去年就有这样的例子,周南开始是3A3B都收的,但是到7月3日上午,因为人太多了,3A3B的就不能收了。(高中历年的分数线,可以参考一下。)
       
        3、志愿填报
       
        以往的长沙中考志愿填报很轻松和简单,因为各校的分数线基本上固定,大家根据成绩对号入座即可。但是今年的志愿填报可能会更复杂一点,因为今年的A+,大家没办法确定各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也不知道什么分数能够稳定的上你心仪的学校,所以最关键的还是,别错过最新的信息。最新的信息来源大家可以关注几个方面:
       
        1、学校老师,有对口高中的初中,关于对口高中的录取线这些消息一般比较灵敏,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仔细咨询学校老师。
       
        2、密切关注群和论坛,应该会有家长分享各校的分数线,这个时候大家就千万别吝啬了,一起分享信息会让大家的信息获得更多。
       
        另外,长沙今年还有一个平行志愿的说法,关于平行志愿的理解,大家可以参考奶爸的帖子,说得很清楚:技术贴-关于平行志愿的几个问题-奶爸扔砖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长沙中考成绩查询及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编辑推荐:

    考生家长称长沙中考今年分数线或于往年持平

    2014长沙中考长郡雅礼招收外地生不限学籍

    长沙中考90%的家长称只有差生才需要培训班

    2014中考家长分析长沙中考各科的重要性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