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长沙中考体育本周进行 体育成绩大提高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5-16 09:55:23

说两句

  •   红网长沙县站5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潘东晓实习生周佳艺通讯员黄伊利)今年是体育中考改测引体向上的第二年。曾经让众多学生大倒苦水的引体向上成绩有没有进步?昨日记者从长沙县体育中考测试组获悉,全县7900余名初三学生将在本周内完成体育中考。去年初三学生体育中考引体向上平均为5个,今年从已测试情况来看平均可以达到7个,进步较为明显。此外,体育中考成绩将与升学挂钩,升入县一中和实验中学体育成绩需达到38分以上,升入县内其他普通高中则需30分以上,体育中考逐渐引起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总分50分,升学需及格

      今年体育中考的测试项目和去年保持不变,分别为男生长跑1000米、引体向上、立定跳远;女生长跑800米、仰卧起坐、立定跳远项目。男女生总分为50分,达到30分即为及格。

      记者在体育中考测试点松雅湖中学和长沙县实验中学看到,考生们正在进行有序的测试。测试全程由电子裁判记录,学生人手一张IC卡,卡片记录了学生的测试数据。“电子测试是通过计算机、红外线感应装置、摄像头等一系列电子设备,将每一名考生的姓名、学校及动作规范、计分标准、考试成绩等信息全部录入系统。整个考试过程没有人为操控,成绩全部由电子测试仪器定夺。”测试组一组副组长匡宇雷告诉记者,“从已测试情况来看,此次体育中考组织科学、测试规范,成绩较为优异。”

      体育中考现场除了带队老师,还有一些学生家长前来给学生鼓劲加油。“因为体育中考成绩不单单是对学生身体素质的考察,还与升学挂钩。”匡宇雷介绍,“体育成绩总分50分,升入普通高中体育成绩必须及格;进入省级示范性高中县一中和县实验中学,体育成绩须达38分。”

      引体向上成绩进步明显

      “男女生四个项目中,今年成绩进步最明显的是男生引体向上。”匡宇雷告诉记者,“因为去年是第一次将实心球改为测试引体向上,引体向上主要考察上肢和腰腹力量,难度较大,加之学生疏于练习,成绩不是很理想。”匡宇雷说,“去年平均为5个左右,今年从已测试的部分学生情况来看,平均达到了7个左右。”匡宇雷分析,这是学校和学生对这一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练习的结果。

      “立定跳远体现爆发力和下肢力量,仰卧起坐考验腰腹力量,长跑体现耐力和心肺功能。这三项成绩与往年相比基本不变,反映了全县初中学生身体素质较为合格。”匡宇雷说,“但长跑还有进一步加强的空间。长跑体现的是一个人的综合身体素质,长跑好,心肺功能也较好,而心肺功能对人至关重要。因此可在长跑项目上加强训练。”


      ●男生

      引体向上分值16分,满分8个以上

      长跑1000米分值18分,满分3分50秒

      立定跳远分值16分,满分2.41米

      ●女生

      仰卧起坐分值16分,满分1分钟45个

      长跑800米分值18分,满分3分38秒

      立定跳远分值16分,满分1.91米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