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长沙中考家长犀利“十问”教育局长王建华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焦虑的妮妮的    2014-04-21 19:50:38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讯:在长沙市人口出生率逐年下降的同时,长沙中考毕业生人数却每年成正比例增长。更有传闻直指2014年中考毕业生人数将突破34000比2012年足足多了8000学生。这八千人的来源成为了此次家长质疑的核心。
       
        中考家长犀利“十问”教育局长王建华
       
        尊敬的王健华局长,做为一个明年将要参加中考的考生家长,我想给您提几个问题
       
        1、长沙市市区12年参加中考的人数是24000多,13年的中考人数是26000多的,14年听说是接近34000,明年的想来只怕也不会低于这个数,可是长沙市14年的学位数相对13年并没有增加一万个,请问王局长准备如何解决这个矛盾?
       
        2、根据数据看从88年至今,长沙市的人口出生率是逐年下降或者持平的(这个数据长沙市计生委可查到),可是中考参考人数为什么是逐年大幅上升的?这些人是从哪儿来的?
       
        3、外界传言,一些民办或者四大名校合作托管的初中有大量的外地生,甚至整班整班的外地初中生,请问这个传闻您是否知道?在您看来是否属实?(我本人利用业余时间走访了一些学校,包括我孩子自己的学校,这个传闻基本属实)
       
        4、如果这个传闻是属实的,那么,他们的学籍是如何进入长沙的,长沙的初中招收如此多的外地生,是否属于违规?
       
        5、长沙市教育局是否能提供这些学生的学籍登记表?在整个长沙市所有的初中生中,学籍和户籍所在地不相符的学生究竟有多少?
       
        6、您是否知道为什么这些学校要招收如此多的外地初中生?
       
        7、您是否认为大量的外地初中生进入长沙参加中考是挤占了长沙本地学生的升学机会?
       
        8、您是否知道长沙市四大名校包括麓山明德周南每年的二月到五月间每个周末都会有面向全省的小升初考试和理实考试?这种考试是否违规?如果不违规,他们为什么不公开考?如果违规,他们的学籍是如何进入长沙的?教育局在整治这些违规上又哪些具体的措施?为什么屡禁不止?
       
        9、这些外地生进入长沙,是否从客观上您和您所在的部门的政绩有好处,这中间是否存在利益关系和利益输送?您是否觉得长沙市的中学这种掐尖子的行为客观上破坏了全省其它地区的基础教育?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