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长沙中考直升生,选出来的都是“学霸”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来自猩猩的你    2014-04-16 21:45:01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讯:“直升生”这一政策到底公不公平,长沙中考家长心里都有一杆秤。今日,在长沙e度论坛有家长提出“直升生”免考政策与长沙中考6A制度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同时,也有家长站出来力争“直升生”选拔出来的都是“学霸”。大家公布竞争,站在同一起跑线竞争。
       
        直升生:三年的痛和累换来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你说不公平,那你知道想直升的孩子怎么拼直升资格吗?三年要坚持考试不能出错,初三的月考一次都不能筐瓢,你认为这个容易?做一件好事容易,一辈子做好事难。考好一次容易,三年都考好,你认为容易吗?所以,说直升不公平的,都是没体会过拼直升的孩子的家长。
       
        哪个直升生不是三年的痛和泪换来的,三年下来的过五关斩六将,以自己的努力奋斗换取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又有什么可以嫉妒的。直升的孩子已是在第一轮竞赛中胜出的王者,至于中考,那是第二轮的开始了。很公平。
       
        直升生确实优秀,对于四大名校的初中来说,可以增加直升生名额,减少指标生,指标生反正都是6A已经没有什么意义。
       
        政策的强性太大,却给了学校一记响亮的耳光
       
       
    如果真是按政策来,直升生确实是公平的,问题是政策的强性太大,给了学校很大的操作空间,让真正优秀的没选上,关系生选上了。也许有人不平了,金子在哪都发光,真正的优秀生就算没直升,还可中考脱颖而出,给学校一个强有力的耳光。
       
        不否认直升的孩子有部分是自己努力的结果,但也有相当一部分是需要拼爹的,比如说加分项目,比如说考试的成绩,那还是可以加水份的,高考都只能相对公平,何况直升。有爹的拼爹,没爹拼的也要淡定!
       
        对那些拼了三年因为没有分加而失去直升的孩子才不公平。其实高中学校也明白这个道理,所以直升生是不能直接进实验班,实验班才拼的是实力。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