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南雅毕业学长写给初三冲刺阶段的学弟学妹们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微笑小希    2014-04-03 16:15:49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讯:这是一个南雅毕业学长写给正在努力备考中考的初三学弟学妹们的经验参考。
       
        亲爱的初三学弟学妹们,开学以后你们将迎来这三年来最忙最累的一个学期压力也会是前所未有的大。特别是到了五月看着黑板上的中考倒计时看到每个人都在埋头搞学习真的会感到不知所措书到用时方恨少啊。
       
        我成绩不优秀,也只说说我的一些经验,给初三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参考。
       
        先说体育中考。去年我们是在田家炳考的,下好大雨,所以我们的八百米是冒雨跑的,感觉超爽。只要你平常在体育课有多练习排球铅球跑步等等,到了正式考试那天,放平心态拿A还是很容易的。模考时你们可以算算自己的分数,模考可以拿A的体育中考时那绝对不是问题,除非你的身体素质很差,不然你一定要给自己定个拿A的目标,如果你在体育中考上就表现不好,那接下来的半年你的压力会更大。
       
        然后是综合素质材料和实验插标。综合素质材料是很容易的啦,只要按要求做就可以了,而且最后班主任也会亲自把关。但是会有学生互评和自评,学生互评也要达到很高的比例才会让你不及格,所以也不用太担心,只要平常你在班上不是人人喊打的那种人就好了。
       
        至于实验插标...讲真的,化学和物理的实验我没去过一次,只去过生物的正式的实验插标,那天全班坐在教室里面等待着老师进来报学号,真紧张,这个就完全看你的运气了,我运气好所以没抽到我,听别人告诉我说,在你进去做实验之前,南雅老师会让你在别的教室先做一遍确保没有一点问题,才会让你正式进去考试。所以无须太担心了。
       
        哦我忘记说英语的口语考试了,首先会有次模考,模考不是A的同学其实也不用太担心。正式英语口语考试那天,抽到的学生绝对不会是英语成绩不好的。抽到的都是模考时英语是A的人。我模考时是A但是这个也没抽到我...听别人说会有点难度但是认真听还是听得懂。除非你很多个问题一点都回答不上来,不然绝对会给A的。而且就算你拿了B,学校也会有办法。开玩笑,这考试可是关系到全年级的学生啊。
       
        以上的总结一句就是:攒人品,靠运气。有问题,学校在。所以你们与其浪费时间去做一些没必要的担心,还不如做几道题来得实在。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