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长郡双语老师答疑2014年长沙体育中考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e度大本营_辣辣    2014-03-20 16:29:14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2014年长沙中考体育是4月14日正式开始,为了解决大家的疑惑,长沙e度论坛特别邀请了长郡双语实验学校体育老师汪涛老师给家长们答疑。
       
        [点击查看原帖]
       
        Q1:我儿子引体向上一个都做不了,有什么可以快速达标的方法吗?
       
        A1:引体向上是全靠力量将身体拉上去的,要孩子练力量吧,上网查查训练方法,必须每天都坚持练,一个月会有突破,如果是因为肥胖那就必须减肥
       
        Q2:初二孩子为了引体向上过关,用哑铃练习,会影响孩子的发育成长吗?
       
        A2:不用担心,不但不会影响发育,反而会促进发育
       
        Q3:我想了解一下,排球用的是硬排还是软排?垫排球的高度是要超过头顶吗??排球考试是在规定的时间和范围完成考试还是掉下来就不算了?
       
        A3:排球用的是硬的,一般的比赛用球就行,高度要求不会很严,稍微高过头就行,但是击球动作要正确哦,上课老师都讲过。没有时间限制。考试范围3米乘以3米的正方形,只要球不落地就可以一直垫,超出测试范围的垫球不算数,在球不落地的情况下调整回到测试区域则接着计数。
       
        Q4:中考体育成绩有没有A+,我家孩子引体向上只能做3个,别的项目还好,对体育成绩有没有影响?
       
        A4:我们目前得到的消息是有的,要孩子尽全力考出最好成绩吧,去年a线是124。
       
        Q5:现在孩子初一,排球垫球基本不行。我自己观察是手的协调能力不强。我想问的是,等孩子再成长一年到初二,甚至到初三自然就会垫球能力好一些?还是现在就要加紧练习?在您的教学过程中是不是有初一很差,初二初三逐渐自然就增强的例子?
       
        A5:孩子垫球逐年提高是因为我们每学期都会组织学生学习,只要认真练,每个孩子都能练好,关键看孩子有没有认真
       
        Q6:女生测仰卧起坐,是由学生压脚背,还是有器械压?
       
        A6:采用器械,并自动计数。
       
        Q7:如果在考试时天气不好(比如下雨)时,还要继续考吗?下雨天跑步对戴眼镜的学生有影响,可不可以申请补考?请问老师考试前饮食怎么安排比较合理?
       
        A7:考试风雨无阻,如遇暴雨或雷雨天气会适当推迟,戴眼镜的同学就把眼镜摘了吧,这种情况是不能补考的,考前别吃太饱太油腻,以免长跑时胃痛
       
        Q8:体育考试用什么鞋子比较好,请老师推荐一下?
       
        A8:轻便,鞋底柔软的,合脚跟脚的,最好别穿新鞋
       
        Q9:按时间来看,考试的时间刚刚是孩子来例假的那几天,每次例假孩子都疼得很厉害,基本上都是靠吃药来减缓疼痛,我该怎么把例假时间调整到与考试不冲突?
       
        A9:预计我们考试时间是四月二十号左右,能坚持跑就坚持吧,实在不行就申请缓考啊,不过缓考时间是六月一十九号,正好也是那个时间哦。
       
        Q10:买哪种排球练习好?女生建议选篮球,还是排球?
       
        A10:女生远排球啊,买个皮质的比赛用球就行。
       
        Q11:请问老师,每年选足球的孩子有多少?足球会不会很难?
       
        A11:双语自建校来还没有选足球的,别看孩子喜欢踢足球,考起来没那么简单,练起来也麻烦,做做思想工作选排球吧
       
        Q12:现在每天都在跑步练习,请问老师多大量算比较合适?可否再简要说明一下怎么长跑怎么呼吸呢?
       
        A12:每天跑三圈总共1200米就够了,一定要尽力哦,坚持匀速跑,深呼吸,每跑四步完成一次呼吸
       
        Q13:中考体育达到满分的孩子能占到多大比例?大部分孩子在哪个分数段?普遍来讲,什么项目容易拿到满分?什么项目满分率低?
       
        A13:分数最低的是引体向上,满分最多的是排球,大部分同学总分都能拿到三十多分,满分的同学占到一成左右吧
       
        Q14:请问中考体育考试对学生的动作有多严格?比如引体向上的摆动幅度多大就算不合格?
       
        A14:引体向上摆动幅度不会要求太严,手臂幅度至少让仪器感性到
       
        Q15:请问女生800米跑总是跑不快是什么原因,练长跑有什么技巧吗?
       
        A15:长跑练习要匀速,深呼吸,呼吸节奏与散步节奏配合,每次练习都要尽全力,在最痛苦的时候坚持下来就是进步,稍有不适就放弃是练不好的,跑的过程中腹痛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它不会伤害你的身体,只会让你更坚强
       
        Q16:孩子现在初一,一个引体向上也做不了,诚心请教从现在开始应该采取哪种锻炼方式才能确保初三体育会考时达标呢?用什么方法练习比较好?哑铃练习会不会影响身高发育?
       
        A16:哑铃练习不会影响发育,但是对引体向上效果不会很好,上网查查吧,有图有文字
       
        Q17:我家的是女孩,三个球类怎么选择最有利呢??平时都没接触篮球、足球、排球的,怎么在短时间内取得最好成绩?
       
        A17:选排球,在老师指导下加上自己认真练习,很快能满分
       
        Q18:我家孩子一个引体向上都做不了,怎么办呢?这个项目不及格的话从别的项目能否补上呢?怎么补?
       
        A18:要孩子把排球练成满分,其他项目尽力而为吧。[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内容:
       
    【官方发布】2014年长沙中考体育方案及评分标准
        2014年长沙中考体育备考全攻略,抓紧时间锻炼啦!
        北雅姜老师分享2014年长沙中考体育参考注意事项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