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2014年招生答学生家长问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e度大本营_辣辣    2014-03-14 14:43:27

说两句

  •     长沙e度论坛: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是长沙市教育局直属,师大附中全面管理的一所公办完全中学,将于2014年秋季正式开始招生。
       
        1.你校是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我校是长沙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完全中学(有初中和高中)。
       
        2.你校与湖南师大附中有何联系?
       
        答:我校是百年名校湖南师大附中唯一一所初高中一体化的公办分校,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面传承师大附中的办学理念和先进经验。
       
        3.你校的办学定位是什么?
       
        答:我校的办学定位是建成一所国际化、现代化、实验性的省内一流绿色学校。
       
        4.你校的管理模式怎样?
       
        答:我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完全由湖南师大附中负责,绝大部分行政管理人员均由湖南师大附中派出有丰富管理经验的行政人员担任,我校的所有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及学科带头人均由湖南师大附中派出的骨干教师担任。
       
        目前,我校四位校领导已经全部到位:
       
        校长由湖南师大附中党委副书记兼纪检书记彭荣宏同志担任,他的办学理念新,管理能力强,成功创办新学校的经验非常丰富,曾先后担任湖南师大附中团委书记、学工处主任、校长助理,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教导处主任,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副校长、常务副校长,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
       
        党总支书记钟慧莉同志由长沙市教育局派出,她曾先后担任明德中学年级组长、教研组长、教育处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务处主任、周南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
       
        分管教育教学教研工作的副校长莫晖同志由湖南师大附中派出,他曾先后担任湖南师大附中年级组长(9年)、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教导主任、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常务副校长;
       
        分管后勤财务工作的副校长胡惠同志由长沙市教育局派出,他曾先后担任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招生办主任(11年)、保卫处主任。
       
        5.你校师资队伍怎样?
       
        答:我校现已分别组建了由数位省内外教育专家组成的顾问团队和由十位湖南省著名特级教师组成的教育教学指导团队,初中各学科把关教师和高中的全部任课教师均由湖南师大附中派出,同时我校正在面向全国引进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的骨干教师;并从北师大、华东师大、湖南师大等国内名牌大学精心选拔少数优秀毕业生;同时学校还将聘请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外籍教师来校从事外语口语教学工作。
       
        6.你校今年将招收哪几个年级的学生?是否招收插班生?
       
        答:我校今年将招收七年级和高一年级新生;今年不招收插班生。
       
        7.你校今年七年级和高一年级新生招收规模怎样?
       
        答:由于我校确定了“办精品,重内涵”的办学目标,所以今年七年级将招10-12个教学班,高一年级将招收4-6个教学班,每班50人左右。
       
        8.你校收费标准怎样?
       
        答:我校是公办学校,初中学生的学费和杂费全免;高中学生的收费按照长沙市物价局、长沙市教育局公布的公办高中收费标准收取。
       
        9.你校今年高中录取等级估计是多少?
       
        答:我校高中录取的等级需根据今年中考成绩和学生报名情况而定。由于中考成绩由原来的每科五个等第增加到七个等第,因而现在还不能准确回答今年的录取等级。如果参照2013年的等第划分,估计我校今年高一录取等级至少为5A1B
       
        10.你校今年是否招收艺体特长生?
       
        答:我校非常重视学生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培养,今年招收初、高中体育、艺术和科技等方面的特长生。
       
        11.你校学生可不可以寄宿?寄宿条件怎样?
       
        答:能寄宿。我校学生公寓现有1500个床位,设施完善,每个寝室都配有冷暖空调、独立卫生间和淋浴房,24小时供应热水,并有生活辅导老师全天候指导与服务,保健医生昼夜值班,保安24小时巡逻值守。
       
        12.寄宿生的寄宿费为多少?晚自习和周末是如何管理的?
       
        答:寄宿生的寄宿费700元/学期(最终以长沙市物价局批文为准)。
       
        寄宿生晚自习统一在教室进行,任课老师进教室值班和辅导答疑。
       
        寄宿生周末可以不回家,由值班老师组织周末留校学生集中进行周末自习;在学生完成周末学习任务的前提下,学校还将组织学生听专家讲座、培训特长、看电视电影、开展文体活动、到绿色网吧上网、到图书馆阅读课外书籍、到实验室做实验等,让学生的周末生活丰富多彩;周末学校食堂照常开餐,公寓有生活老师值班,医务室有医生值班。
       
        13.你校食堂的条件如何?饭菜质量怎样?
       
        答:我校食堂有三层楼,硬件条件很好,可供3000人同时就餐,一日三餐都开放。为了确保成长中的青少年学生能吃得卫生、营养、健康,学校食堂聘请了一批综合素质较高的高、中级厨师、面点师,每天精心精细的烹制风味各异的美食供学生们自主选择,使学生们在校的饮食营养得到充分保障。为了保证伙食质量,食堂由营养师科学配菜;实行教师和学生同食堂就餐,饭菜的品种与质量完全一样;学校还将组建由学生干部、教师代表和医生组成的食堂监管委员会,每周对食堂卫生、饭菜质量和服务态度进行督查;学校还将从源头抓起,严把食品采购关,规范操作,坚决做到完全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14.你校实行走读学生白天全封闭午托制管理的目的是什么?
       
        答:我校实行走读学生白天全封闭午托制管理既能着重培养学生独立、自主、自护的能力,走读学生的吃午餐和午休均统一在学校进行,有值班老师管理,这样走读学生在校的学习时间更充裕,生活更有规律,还可防止走读学生利用中午时间到校外上网玩游戏,沾染社会不良习气;同时也是为了能更好地减轻通学生家长上班的压力,消除家长每天中午接送小孩、为小孩做午餐和管理小孩等工作给自己带来的不便。
       
        15.你校什么时候可以建成?今年秋季能正常开学吗?
       
        答:我校于2013年5月7日开工建设,2013年9月24日主体结构封顶,今年5月建成交付使用(若雨天多,则延后一个月)。今年秋季能正常开学。
       
        16、新装修的教室、寝室、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能达到环保要求,确保学生安全吗?
       
        答:学校特别重视建设的环保问题,高度关注学生和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所有教室、寝室、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内墙装修将使用华润牌环保墙面漆,室内游离甲醛、苯、氨、氡和TVOC等空气污染物浓度完全符合《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中的规定。今年8月,我校将组织由家长、学生、学校、施工方、监理方、投资方等多方代表参加的学校建筑室内空气污染物检测活动,由家长和学生代表挑选权威检测单位,按照《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进行检测【注:目前对室内空气污染物检测有两个国家标准,第一个是《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GB50325,第二个是《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两个国标要求的检测方法一样,但规定的取样条件有很大差异,第一个规定的是封闭房间1小时后取样,而第二个则是在封闭房间12小时后取样】。同时学校还安装了两套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每套10万元),能有效监控校区内的空气质量,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7.你校会有校车吗?
       
        答:我校没有校车。但为了方便外地学生周末往返学校,我校将协助家长委员会联系长沙市正规的运输公司,按地区需要统一租车,周末定期将学生接、送至高铁站、汽车站、火车站;同一个地区需要周末拼车回家的学生达到20人,还可送至各地区。乘车费用由学生分摊,学校每周派专人管理协调,不收取任何管理费。
       
        18.你校校址在哪儿?怎么走?咨询电话是多少?网址是什么?
       
        答:我校在长沙市大河西先导区梅溪湖国际新城东南片区近湖一路(汽车西站正南边2公里,西二环转梅溪湖路1.5公里),沿路均有“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的指路牌。
       
        可乘坐916路(区间线)公交车在梅溪湖近湖一路口站下即到【916路(区间线)线路:汽车北站→三汊矶大桥→观沙岭→银双路→咸嘉湖西路→汽车西站→梅溪湖桥→梅溪湖桃花岭公园】。
       
        自行驾车:1.火车南站(高铁)→香樟路→韶山路→猴子石大桥→西二环→梅溪湖路;2.京珠复线、长张高速→岳麓大道→西二环→梅溪湖路;3.京珠高速→三一大道→银盆岭大桥→岳麓大道→西二环→梅溪湖路;4.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西二环(市政府、望城坡方向)→梅溪湖路。
       
        咨询电话:0731—89678811,89678833。
       
        学校网站:www.hnsdfz.org/mxh(暂用),www.fzmxh.org
       
        19.学生和家长还可通过哪些渠道深入了解你校?
       
        答:学生及家长既可仔细浏览我校网页和学校发放的图片宣传资料,也可来校参观、实地考察,还可拨打电话咨询。  [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内容:
       
    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2014年秋季开始招生,高新报名已启动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附中高中部新校区)2014招生简章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