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长郡梅溪湖中学(长郡中学高中部新校区) 2014年招生简章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cjmxh2012    2014-03-03 10:51:18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长郡梅溪湖中学2012年8月建成开学,由长郡中学全面管理。今年长郡梅溪湖中学高中部开始招生,预计招收8个班。
      

       长郡梅溪湖中学(长郡中学高中部新校区)2014年招生简章   

        长郡梅溪湖中学由长沙市大河西先导区投资3.2亿兴建,是高标准高品位设计的初高中一体的公办完全中学,直属于长沙市教育局,设计规模为初一至高三6个年级72个教学班,占地面积120亩,2012年8月建成开学,由百年名校长郡中学全面管理。长郡梅溪湖中学是长郡中学高中部新校区,教育教学由长郡中学统一组织实施,与长郡中学本部实现无缝对接。学校目前已有初一、初二共25个教学班。
       
        一、高中部办学定位
       
        高中部办学定位为:办精品高中,创一流品牌,用“绿色教育”培育“具有两型理念的现代人”,打造长沙市乃至湖南省基础教育的“窗口”学校。
       
        二、学校2014年招生规模
       
        高中部:2个理科实验班,2个综合实验班,总数控制在8个班以内。
        初中部:12个班
       
        三、高中部招生方式
       

        1.在长沙市中考中择优录取优秀初三学生;
        2.由长郡中学统筹安排,统一进行,各地优秀初三学生可同时在长郡本部和长郡梅溪湖两个校区报名、咨询。
       
        四、高中部办学师资
       
        由长郡中学统筹安排名优教师、奥赛教练担任教学,集聚长郡优质师资。
       
        五、高中部教学安排
       
        与长郡本部高中理科实验班、综合实验班实现五统一(统一调配师资、统一管理标准、统一教学计划、统一教学评价、统一教学资源)。
       
        六、高中部办学优势
       

        1.优质师资,专家领航
       
        管理团队由长郡中学派出多年从事高三教学和管理的特级教师、金牌教练领衔。教学团队由长郡中学统一安排特级教师、金牌教练、高级教师等名优教师担任。
       
        2.先导核心,教育标杆
       
        学校是长沙市大河西先导区核心开发区梅溪湖国际新城引进的第一所规模最大、面积最大、配置最高、开办最早的公办完全中学,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完享先导区“先行先试”“五自主”优先发展的政策优势,是梅溪湖国际新城基础教育的第一张名片。
       
        3.硬件设施,全省第一
       
        学校拥有独傲三湘的硬件设施,且节能环保、绿色生态,两型科技遍布校园,初高中教学设施高标配置。如:地源热泵机组、中央空调(遍布全校所有房间)、室内超豪华恒温恒湿游泳馆(浅水池和深水池各一个)、室内NBA标准篮球馆、形体武术训练馆、校园电视台、数字化计控中心、专用史地教室、高端机器人教室、豪华理化生实验室、多功能报告厅、多媒体阶梯教室、两型功能新澄池、光电艺术大楼、舞蹈话剧排练厅、宽敞温馨心理咨询中心、钢琴器乐训练馆、现代化图书馆、科技文化长廊展厅、觉行高远空中花园、电子白板教室、国家田联认证的标准塑胶田径场、风光双能供电朴实沉毅广场。
       
        4.学生公寓,条件一流
       
        学校建有宽敞明亮、条件一流的男、女学生公寓各一栋,均有独立阳台、独立卫生间、淋浴间、洗漱间,且带有中央空调和全天候热水供应系统,24h保安巡逻,由生活老师全方位优质服务。寄宿费每人每学期700元(经长沙市物价局审批)。学生食堂具有五星级酒店设施可容纳近4000人同时就餐,就餐采用自愿选菜、自行打卡消费,专门营养师配餐,饮食卫生科学。
       
        5.秣马厉兵,声名鹊起
       
        经过两年办学实践,潜心积累,科学规划、开办高中、蓄势待发。传承长郡,声名鹊起;创新教学,崭露头角;“乐学乐教”尽显风采。各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湖南卫视、湖南红网等国内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教育部、省市领导多次莅临考察;瑞典、法国等先后来校访问并达成合作办学协议。2013年先后获评首批“湖南省生态文明示范学校”、长沙市教育局“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暨绩效考核一等奖、长沙市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一等奖、长沙市两型创建示范单位、长沙市教育系统“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长沙市教育装备管理工作年度考核先进单位第一名、长沙市“两型”教育优秀校本教材唯一特等奖、长沙市中小学大课间体育评比一等奖、长沙市教学班演唱比赛一等奖、长沙市班级演奏比赛一等奖等多项大奖。我校区为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开发了游泳、形体、生活数学、国学、书法、电脑制作、机器人、信息竞赛等38门特色拓展课程及19个学生社团等等。
       
        6.办学规范,交通便利
       
        我校初中部完全实行义务教育“一费制”全免政策,高中部按照长沙市物价局、教育局规定的公办高中标准收费。我校位于长沙市梅溪湖西北角摩天轮附近(踏雪路99号,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新校区南侧500米)。
       
        来校路线:
       
        ①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往西至骑龙路口左转300米即到
       
        ②长沙市金星路往南(即梅溪湖路),在摩天轮旁右转过桥入看云路即可到达踏雪路
       
        招生咨询电话:0731-85287990(本部) 0731-88398118(新校区)15211066371(李老师)
       
        学校网址:http://www.changjun.com.cn http://www.cjmxhedu.com
       
        校长刘欣简介:
       
        1995年调入长郡中学,特级教师,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沙市教工委“优秀共产党员”,长沙市“优秀教师”,市政府记三等功一次。先后担任96、97、98、2000、2001、2004、2007届的高三教学工作,曾担任年级组长的2004届高三,培养出全省文科状元(周全);其主管的2007届高三,创立了中南五省当年考取清华、北大人数最多的高考辉煌(47人),同年培养出两个湖南省文科状元(戴卉君、杨亚迪),被授予长郡中学首批“突出贡献奖”。
       
        主管教学副校长胡志辉简介:
       
        特级教师,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长郡中学高中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级金牌教练,曾担任长郡中学首届理科实验班首任班主任。化学奥赛中,独创“四书四题”的竞赛培训模式,取得突破性成绩:2003年,辅导的粟骥、瞿光胤两同学分别以湖南省第一、二名进入由六人组成的化学奥赛省代表队,并首次把长郡学子粟骥同学送入化学奥赛国家集训队。2006年,辅导的学生又有八人获省级一等奖,其中毛鹏、李颖轩两位同学还进入由五人组成的湖南省代表队。多次获中国化学会颁发的全国高中学生竞赛决赛学生培训“表彰证书”,被教育主管部门表彰为“优秀教练”。2006年至2009年任长郡中学年级组长,专长于自主招生优生培训和尖子生培训,打造出湖南高考“史上最牛班”(0601班),为长郡教育的辉煌作出了突出贡献。至2012年止,所教学生考上清华、北大人数达146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内容: 长郡梅溪湖2014年高一新生网上报名启动

                  《随笔一首感长郡梅溪湖中学雪景》长郡梅溪湖的理科实验班,家长们有兴趣吗?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