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长沙中考生地会考常见疑问解答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长江之水    2014-02-27 17:12:37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长沙初二的同学们将在本学期完成长沙初中毕业会考的生物和地理两门科目的考试,不少学生和家长都对如何进行生地会考有不少疑惑。长沙e度论坛版主“长江之水”根据大家的常见问题做了解答,供2014年长沙中考的孩子们参考:
       
        1、什么是长沙市生地会考?
        生地会考即初二年级学生在第二学期参加的长沙市生物、地理会考(与初三中考同时),是中考的一部分,只是提前在初二第二学期就考试完,成绩计入学生的中考后录取的总评定(见3生地会考的重要性)
       
        2、生地会考每年什么时候进行?
        生地会考定在每年中考的最后一个下午(2014年6月18日下午)。
       
        3、生地会考的重要性?
        长沙市初中学生的初中毕业会考学业成绩有6科: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提前科。生物地理加上中考体育的成绩被合计成一科为提前科,成绩按A、B、C、D、E五个等级来划分。(其他五科在初三中考时统一考试,只有生地会考定在初二第二学期末)。
        近几年长沙重点名校招生基本上要求“6A”,所以对于想考名校的学生,生地会考是否能拿到“A”非常重要、不容忽视。
       
        4、生地会考成绩怎样计算等级?
        生地总分(200分)除以2再加上体育的50分,这三科要达到130分才能确保得A(近几年长沙市生地会考要得到A三科总分基本都在126分以上)。
       
        5、生地会考取得A等近两年的分数线是多少?
        近两年长沙市的生地会考两科成绩平均在90-95分左右,加上体育测试的分数,总分在126分以上(体育总分50)可能可以获得A。
       
        6、生地会考体育测试如何进行?具体情况如何?
        长沙市生地会考项目包括体育测试,体育测试占50分,累计到生物、地理考试分数中,所以体育测试后的得分也特别重要:家长要督促孩子参加一些有益和与考试相对的体育锻炼;
        今年的体育中考测试与2013年一样。2013年体育中考时间为10天,考试地点为长郡双语实验学校,田家炳实验中学。2013年长沙中考考试内容有三项:(一)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二)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三)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考生自选一项,报考前确定)。体育在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中占50分,平时体育考试成绩6分,这次的体育中考成绩占44分。
       
        7、生地会考重点考点知识怎样分布?
        初中七八年级的生物和地理都为重要考点知识;但七年级的考点内容较八年级所占比重大。
       
        8、听别人说这两门只要死记硬背就可以了,是这样吗?
        其实不然,这些知识都需要理解记忆、再通过你所学的知识达到活学活用的能解决实际生活中出现的热点问题(即理论联系实际),也就是说老师对知识点的讲解、对考点的分析非常重要,也可以避免学生的盲目背诵。
       
        9、考前复习大概步骤怎样安排?
        先分册过知识点关,后归类复习,然后模拟训练(其中听考前的串讲尤为重要),由于是中考中提前能拿到的“A”,家长和孩子都志在必得,所以一般建议利用寒假将以前学过得知识点全部过关并适当归类,特别需要对七年级的知识进行全面加强复习,春季对八年级的知识稍作梳理和归纳掌握,然后全面进入总复习,针对以往会考题型和今年预测重点专题专练,4-5月份参加一些生地会考前串讲(考前串讲是由长沙市一些有名的生物地理一线专家及历年出题专家与学生面对面进行考点和知识点讲解和归类),这样的安排是多年来考生和老师都认为比较合理科学的。
       
        10、考试时应该如何避免发挥不正常?
        需要训练各类题型,尤其是热点题型,做到考前胸有成竹另外还要注意考前孩子的心理状况和平时的饮食,做到轻松应考,万无一失。[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编辑推荐:
        2014长沙初二生地会考:生物、地理复习全攻略
        怎么让孩子考好生地会考——个人经验

        2014年长沙市中考生物知识提纲—专题复习资料(长沙市生物教研组)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