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开学前代写作业生意红火 高中生买单多

来源:长沙中考网整理        2014-02-11 15:29:04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下周一,本市中小学校就开学了,不少同学还没有完成寒假作业呢。这几天,有人在网上做起了代写作业生意,有的还特别标明:没答案的不代写。抄一本寒假作业,收100元。

      (参与讨论:寒假快完了,孩子们的寒假作业做完了吗?

      昨天,记者在赶集、百度、淘宝等网站搜索发现,不少人发帖称“可代写作业”,有的称将作业快递给他们即可,写好了再寄回来;有的说可上门取,也可上门代写。另外,记者发现还有人建了专门的“代写作业网”,号称“专注代写四余年”。

      记者联系代写者时,发现这些人中的绝大多数都自称是大学生,表示寒假没事,想赚点外快。这些代写者的要求还挺多,有的直接表示,“只代抄,有答案的才做”;有的表示,作文写着麻烦,更愿意代写数学和英语作业。当记者表示担心代写作业的质量时,有代写者表示,“寒假作业已做过好几本了,绝对没问题”。这些代写者还透露,找他们代写的以高中生居多,因为这些孩子会网上付款。“通常一本寒假作业要收200元,有答案的可收100元,量大可以优惠。”

      采访中,一些中学生表示,一到寒暑假经常能见到代写作业的小广告,他们早已见怪不怪了。“假期里,家长会让我们上各种兴趣班,有时候确实不想做寒假作业。”家住海淀区的初二学生小李说。面对网上出现的形形色色代写业务,不少家长感到无奈和忧虑,有家长就表示:“说心里话,我也希望孩子能轻轻松松过寒假。但代写作业这事,我总觉得不合适,容易培养孩子的惰性。”

      小李则表示,问了问身边同学,找人代写作业的属于少数。不过他也建议,寒假期间,应该少布置作业,让大伙多出门见识见识。

      加入长沙e度中考QQ群互动

      进入长沙中考交流区,参与中考话题讨论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