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因子女就读长沙四大名校 郴州5名教师被处罚

来源:长沙中考网整理        2013-09-23 11:18:09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昨日,湖南郴州永兴县一中的曹和(化名)等5名教师称,因他们的子女这学期未在永兴一中就读高中,他们于9月17日接到学校办公室电话,被要求去该县实验中学交流教学1到3年。

      永兴实验中学是永兴一中托管的初中学校。曹和等人称,这是学校的一种处罚手段。

      (参与讨论:因子女就读长沙四大名校,郴州5名教师父母被处罚

      短信勒令只能读一中

      曹和介绍,今年5月22日,永兴县一中教职工收到一条来自校长办公室的短信:“为加强永兴一中优质生源建设,经教育局5月13日的党政联席会研究,作出如下决定:1.永兴一中及未来文昌中学教职工,其子女高中阶段不在永兴一中就读,调离永兴一中和文昌中学。2.教育局干部职工,其子女高中阶段不在永兴一中就读,调离教育局。3.全县中小学校长,其子女高中阶段不在永兴一中就读,勒令辞职。从2013年9月开始执行。”

      8月21日,永兴一中在开高二年级教师大会时,负责管理高二年级的副校长通知上述老师“暂缓聘用”的消息,理由是其子女在外校读书。

      据了解,上述5位教师有二人为夫妻,同在永兴一中教学,5位教师的4个孩子分别在长沙市一中、长沙市雅礼中学、长沙市南雅中学读高中,这三所学校均为湖南知名高中,升学率在湖南省内领先。

      曹和等人称,他们如果去永兴实验中学,工资会每个月减少约2000元。

      此外,上述教师6年内师德师风考核、年度考核不再评优良、不评先、不晋级,处罚绩效奖6000元,交流期内不享受各项福利待遇、岗位津贴。

      处罚措施由来已久

      新京报记者获得了一份《永兴县一中9月11日党政联席会议纪要》,在处罚措施中提到,若子女在交流期内返回学校念高中的,学校为该老师安排工作岗位。

      曹和称,永兴一中对教师的类似处罚措施由来已久。在2008年、2009年时,就有教师因为子女在外就读遭到类似处罚。

      昨日,永兴一中校长刘小勤称,对教师的上述处理属于内部处理,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如果老师的孩子都不在本校读书,别人会以为学校办得不好,对学校声誉造成影响。”

      昨日,永兴县教育局局长陈声繁说,这实际上是一种警示,是留住生源的一种举措。

     

      加入长沙e度中考QQ群互动

      进入长沙中考交流区,参与中考话题讨论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