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初三开学第一课:班主任送上四句心里话

来源:长沙中考网整理        2013-08-30 15:34:07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季节总是如期而至,雏鹰总要凌空翱翔。你们也将步入紧张而充实的初三生活。初三是一个神秘的名词,它又是三年学习中终期的一个代名词。人生的道路虽然 很长,但关键的往往却只有几步,而初三就是这关键几步中的第一步。我们只有迈好这一步,才能顺利通往人生的顶点。所以在这一年,我们应加倍努力,努力决定 自己未来的人生。

      (参与讨论:开学在即,大家聊聊怎么帮孩子收收心!

      刚刚步入初三,你们会茫然会失措,会迷失自我。作为过来人,作为你们的老师、班主任,在开学之初,送上几句心里话,也许会帮你揭开初三那神秘面纱。也就让这作为我们第一堂课送给你们的见面礼吧!

      一、确立目标是前提

      人生不能没有目标,目标是引领你前行的,那是你人生路上永不熄灭的明灯。正如巨匠爱迪生所言:“如果你没有明确的目的地,你很可能走不到你想去的地 方,而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为他让路。”所以老师希望,希望你们在开学之初为自己订下目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只有这样,在这 一年中我们才会勇往直前地向前走,看准目标奋力出击。刻苦学习将不再是父母唠叨的希望,更不是老师给予的被动接受。在目标的指引下,学习将是快乐的事情和 积极进取的事情。

      二、刻苦学习是关键

      任何理想的都必须经过不懈的努力,所以在初三这一年学习是非常关键的。我们应努力培养自己独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在老师的统一安 排下,重视基础、重视课本,做好基本题,练好基本功,打好坚实基础。要克服急于求成的思想倾向,一定要跟着老师的计划走。我们的老师都有着丰富的教学经 验,不要一意孤行,对老师有怨气,不信任老师,更不要用自己的前途做赌注。我希望我们班的学风是勤学、善问、多思、扎实,更希望你们在学习中更能体现这种 风格。

      三、自信心态是保证

      俗话说:中考[微博]七分靠水平、三分靠心理。人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她是无数次成功与失败的较量。成功固然令人喜悦,失败又何尝不是一种特殊的财 富呢?在初三一年我们有喜有忧。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有圆满的结局,也不是每一份付出都有收获的欢喜,但是,只要你用心做过,你就会拥有一个无怨无悔的青春; 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发芽,也不是每一段路都铺满鲜花;但是,请你不要忘记,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光芒。扬起自信的风帆,我们就会到达胜利的彼岸。要学会用微笑 迎接每一天升起的太阳。当你在学习中取得一点一滴的进步时,请你对自己说:“我真行”当你遇到挫折时,请你暗示自己“不要紧”,当你精力不够充沛时,请你 握紧拳头鼓励自己“嗨,加把劲”有位哲学家说过,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我希望同学们在这一年,不管遇到挫折还是失败,要始终如一的对自己充满信 心,那我们又向成功迈进了一步。把握自己的每一天,无悔于自己的每一天。

      四、老师支持是后盾

      我们师生是并肩作战的勇士,是生死与共的战友。在此,我代表咱班所有老师向你们郑重承诺:有你们的地方、有你们的时刻,定会有老师们的身影。风雨中我 们师生同行。你们深夜苦读,我们就是那支永不燃尽的蜡烛;你们迎风破浪,我们就是保驾护航的风帆;你们汲取知识的营养,我们就是知识的粮仓。在教学中我们 几位老师会想实招、动真情,多一点爱心,多一点奉献,努力帮你们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我想有我们师生的通力合作,有我们的支持,我们的面前将没有难题。 我们的中考也定将创造新的辉煌。

      我想,只要你们努力去为自己的目标奋斗、勤奋刻苦、充满自信的过好初三的每一天,再加上老师的鼓励与支持,我想明年中考榜上,我们班会独居榜首。我相信,我们会成功。

      相关阅读:

      备战2014长沙中考,你准备好了吗?

      初三家长感到疲惫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加入长沙e度中考QQ群互动

      进入长沙中考交流区,参与中考话题讨论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