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说明 > 正文

2008-2012长沙市英语中考试题分析

来源:长沙中考网整理        2013-08-26 16:36:03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2008-2012长沙市英语中考试题分析:

      A:语法选项分析:

      考点摘录:2008:冠词(元音因素开头的单词),动词词组(不定式的否定形式),连词(andsobut),不定代词(both,all,either),情态动词(表否定推测),被动态(现在进行时),数词的表达(the序数词),时态(现在完成时been to/gone to),定语从句(引导词,which),副词(最高级比较级)

      2009:冠词(零冠词的特殊词组inhospital),动词词组(forgettodo与doing的区别),介词(时间介词on与in的区别),不定代词(both,all,either),被动态(现在进行时08年29题一模一样),数词的表达(thousand thousands of),形容词(比较级重读闭音节hot),状语从句(not…until),定语从句(引导词,which)

      2010:冠词(play的用法),动词词组(todo与doing的区别),介词(五年中最难的),不定代词(both,all,either,somebody,nobody,anybody),情态动词(must的回答),被动态(过去时),数词的表达(thousand thousands of),句型(why don’t,感叹句))状语从句(主将从现if),定语从句(引导词,who)

      2011:冠词(零冠词的特殊词组),介词(时间介词on与in的区别),情态动词(must的回答),被动态(过去时),时态(一般过去时的状语辨认ago),句型(what about,感叹句),状语从句(过去时与过去进行的搭配),定语从句(引导词,which),形容词(比较级,特殊词bad)

      2012:冠词(元音因素开头的单词),动词词组(for get to do与doing的区别),介词(五年中最难的),不定代词(both,all,either),情态动词(表推测),被动态(过去时),数词的表达(thousand thousands of),句型(ittakes…)宾语从句(特殊疑问句语序),定语从句(引导词,who)

      考点分析:

      一、通过摘录五年的考点,我们发现考试内容主要分布在初一(代词、数词、冠词、时间介词区别基本句型等)、初二(基本时态、不定代词、宾语从句,主将从现的状语从句和过去时与过去进行时的搭配,询问耗费时间的基本句型It takes…、征求意见的why don’t you、what about、It takes…,形容词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等)的所学知识范围里。初三主要有情态动词表推测、定语从句和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情态动词的被动态。09和08的进行时的被动态属于超纲范围,五册书中无主要学习部分涉及到此点。在近三年里这个考点也未出现过。

      二、在语法考试中,代词的考试很少出现人称代词、反身代词、知识代词的考试,这几类主要出现在完型中,主要考查学生的理解能力。

      三、从句考试往往只考宾语从句的语序,定语从句的引导词,状语从句的时态和引导词。

      四、时态的考试主要考察学生对时间状语的辨认。

      复习指导:

      一、通过分析考点,我们初三在本期教授新课时,采取非重点考试单元要快刀斩乱麻,重点考试单元要详讲多练的原则。第五册的重点单元是:第一、三、五、六、九、十一单元。这些单元要详细讲授,还要多练习题目,求实求活。其他单元可以快速完成学习,将学习重点放在词汇上。

      二、进入总复习后,复习语法时,要针对各个考点讲透,针对学生水平做适当提高,但不要任意多补充知识点,太多太深会适得其反。例如不定代词就重点讲练几个:both all either neither some/any/no开头的九个词,讲明用法和含义,用中考题练习。

      三、时态复习时要将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的主动和被动一起复习;一定要教学生辨认时间状语。四、每个语法复习环节要集体备课,尽量保证学生所有学生这个答题不扣分。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