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长郡双语新生必看攻略:宿舍食堂课业军训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长江之水    2013-08-02 16:29:40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进入8月份,离新学期开学也不远了,新升入初中和高中的同学们要如何适应新的学习生活?长沙e度论坛版主“长江之水”特整理了长郡双语中学新生小贴士(课业、宿舍、食堂、军训)给大家!

      一、课业问题

      在坊间一直有“一中是天堂,雅礼是人间,长郡是地狱”的流言。而事实上长郡中学对学生课业的要求是比较严格的。但也不至于到“地狱”这么严重。

      课业相对小学有所加重,这是准初一新生必须面对的。这也是成长的毕竟之路。但同学们也不要过于担心,除了学习外,学校还是会组织各种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大家绝对应接不暇,同时班主任们也都会各显神通,让每个班级生活也各具精彩!

      二、寄宿

      1、寄宿资格问题

      由于长郡双语并不是寄宿制学校,因此对于是否能寄宿有严格规定,如家庭距离,身体状况等。开学之初,教育处会发放寄宿申请单,收上来后教育处会核实情况,严格确定寄宿名单。我们有同学因为不适应寄宿生活开学不久就申请退宿,因此在申请时请大家认真思考自己是否合适,避免日后不必要的麻烦。

      2、寄宿收费及条件问题

      寄宿是集体生活,很多是独生子女的我们也许会面临生活方式的大变动,但同时寄宿生活也是精彩而有趣的,因为多了几个亲密的“家人”。寄宿费为700元一个学期,宿舍是6~8人一间,带独立卫生间,也有公共卫生间,每层都有固定生活老师照顾寄宿生。寄宿生活要求严格,卫生、纪律都很重要,除面包、水果、牛奶等东西,不建议大家带更多的零食。

      3、寄宿生的父母探视问题

      家长如需进入学校看望自己的孩子,需要提前与班主任联系,在征得班主任同意后,家长方可入校。在没有获得班主任同意的情况下,家长是不能随意进出校园的。由于以前出现过校警劝阻家长不要进入校园时家长不理解甚至吵闹的情况,所以提醒各位爸爸妈妈,请配合学校的相关规定,因为所有人的严格遵守才能保障学生安全、安静的学习环境。

      4、寄宿生晚自习问题

      寄宿生每晚6:50 - -7:00左右开始晚自习,共持续2个小时。

      三、食堂

      学校食堂分为两层,采取分年级分层就餐方式。现有8元--12元不等的套餐,荤素搭配较为营养。在食堂就餐,提倡快速、整洁的就餐方式,就餐完毕应将餐桌剩饭剩菜收好,将餐盘放至餐盘收集处。

      四、军训

      1、军训前准备

      基本上学校已统一准备床上用品,包括被套、床单等,自己需要准备口杯、毛巾、衣架、随身桶、洗漱工具等生活用品。学生不需要特别准备什么。

      2、军训与小学素质教育基地的区别

      小学的素质教育基地是半娱乐半限制的活动,为期时间适中。军训期间学校会组织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军歌比赛、拔河比赛等,会让大家的军训充满既辛苦又甜蜜的回忆。

      3、军训安全问题

      不少家长和同学会担心军训的安全问题。这点大家不用太担心,学校安排了校医在军训期间24小时待命,连队教导员也会随时关注学生的身体状况。除此之外,建议大家可以自带些十滴水,夏桑菊之类的解暑药品。

      另外提醒爸爸妈妈们,如果学生确实有本人有先天性或者其他不适合参加军训的疾病,请提前与连队教导员联系,并带相关医院证明和请假条到学校教育处办理请假手续。

      4、军训外出问题

      军训期间除特殊原因外不能随便离队,如遇特别情况需回家,应提前与连队教导员联系,获得同意后才能回家。父母一般情况不能入校看望学生,如遇特别情况,请联系学生所在连队教导员。如果没提前联系,保安一般是不会允许父母入校。同时也请父母们见谅,因为见到爸妈我们会变得非常脆弱的,请相信老师和教官会好好照顾我们的。

      点击查看原帖>>长郡双语中学小贴士(课业、宿舍、食堂、军训)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