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一封长郡“失败学长”写给学弟学妹的信

来源:长沙中考网整理        2013-05-17 15:57:54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e度论坛家长给大家分享了一封长郡“失败学长”写给学弟学妹的信:

      点击查看原帖>>长郡一个“失败学长”写给学弟学妹的信(看完很感慨!)

      我语文水平不好,见谅。我想写这个贴子,不是为了什么,我只是不想还有学弟学妹有这种情况发生。我考了一个很差的大学,身处异乡,完全陌生的环境,刚来的前一个月我几乎都在想的怎样回长沙复读,重新来过,可是现实和家庭的压力不可能让我重新来过,重新来一年估计也好不到哪去,所以选择了继续。可是今天发生的一件事让我这个出生到现在没有掉过几次泪的大男人,怎么也忍受不住内心这半年来到这里的泪水,所以好想写这篇东西给学弟学妹看。
     
      我刚刚上体育课,自由活动的时候,一个人站边上,无意间听到几个女孩在那里说,这个人穿的是湖南省四大名校之首长郡的校裤,听到这句话我马上走开了,我知道她们接着会问那他怎么到这里来了。那种感觉不仅仅觉得自己是多么失败,更觉得丢了长郡的脸,不是一般的丢,你们现在肯定还体会不了这种感觉的痛苦,我只想把这条裤子压在箱子底下再也不穿出去丢长郡的脸了,等我可以一步一步爬到有成就的那一天再穿出来。这件事我想对我的打击和激励都太大太大,我也想告诉现在还在长郡的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那一身校服,也许你们没有我这种在长郡6年的感情,但是3年足够让你回忆一辈子,你到了大学你会发现最美好的最单纯快乐的事情都会留在。
     
      高一高二的,你们可以玩可以打球可以周末唱歌喝酒看烟火,每天想着怎么样背着老师家长多点时间陪自己的男朋友女朋友,都可以,但是请你们一定不要把学习落下太多太多,一旦进入高三你会发现你想跟上都跟不上,很难下手,哪怕是第一轮复习你都会不知道该怎么办。不要觉得时间还早,高考还远,我现在都觉得高一都没有过去多久。
     
      以自己的实际失败的例子,和每天在大学难受的感受说出这些话。从长郡出来再到很差的大学,那种环境你会发现你根本就格格不入,会拒绝这里的一切事情和人,从天堂直接掉到地狱谁会舒服。我真心希望以后的长郡学子都能进自己心仪的大学,不会像我这样每天受着各种折磨还给长郡丢脸。

      您还可能对以下内容有兴趣>>

      2013长沙中考招生咨询会7月3日举行

      2013长沙中考生重要时间表

      2013长沙中考考试科目公布 仍实行等级制

     

      加入长沙e度中考QQ群互动

      进入长沙中考交流区,参与中考话题讨论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