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3长沙中考英语口语考查评分标准及安排

来源:长沙中考网整理        2013-04-07 11:36:56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长沙市教育局公布了2013年长沙市中考英语口语考查的评分标准及相关安排如下:

      (参与讨论:2013年长沙中考中招政策全汇总

      一、考查内容及方式

      考查内容包括1分钟自由展示、朗读小短文、对话,话题交谈等。口语朗读材料的难度相当于初二年级教材与初三年级教材(上册)的难度,话题为初中教材所要求掌握的话题。

      考查方式:

      1、口语考查采取全市统一插标与学校自行组织考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2、学生考查采取面试的形式,时间为3-5分钟。

      3、市教育局中招办将20套口语考查题提供插标学生随机抽取,学校自行组织考查的试题可以使用上述试题,也可以根据插标试题自行命制。

      二、考查时间

      全市插标和学校自行组织考查工作统一在4月11日—4月25日进行,市插标具体时间安排见《2013年长沙市初中毕业生理科实验、英语口语考查插标时间安排表》。

      三、考查程序

      1、市插标小组考查程序

      (1)确定插标对象。市插标小组组长根据学校初三毕业生报名册(中考报名结束后下发)随机抽取50名学生(报名人数不足50人的,按实全员参与)作为插标对象。被抽取的50名插标对象,在考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交验本人学生手册,确认其身份。

      (2)抽取考查试题备考。经确认后参与抽样插标的学生由考场工作人员按照学籍号顺序叫号进入考室,每个考室每次叫3名考生。考生入场后先交验学生手册,然后抽取考查试题,按照试题内容准备3分钟。1号考生开始考查时,2号考生入场验证、抽题和准备。3号考生由考场工作人员安排在考室外侯考。其他没有轮到的考生必须在相应的备考室等待,不得离开备考室。

      (3)参与考查。考查时,考生首先应向考查教师问好,并提交本人的学生手册,然后开始口语考查。考生口语试卷上提供了两个朗读内容,考生可以任选一个内容进行准备。考查完毕,考生将口语试卷交还考查教师,领回学生手册。经过考查教师示意,下一个考生进行考查。

      (4)确定学校插标的结果。全部插标考生考查完毕后,市插标小组根据评分标准给出插标学生的口语考查成绩,并以此为依据确定全校学生口语考查成绩的等级比例。

      2、学校自行考查程序

      (1)跟踪研修。市插标工作的全过程同时也是对学校自行组考考查人员的研修过程。参与长沙市2013年初中毕业生英语口语考查的学校自行组考的考查人员,应在不干扰市插标小组插标工作的情况下,观察本校插标过程,熟练掌握英语口语考查的办法及评分标准。

      (2)组织考查。插标工作结束后,学校按照插标小组的考查办法组织其他学生进行考查,参与抽样插标的学生不再参加考查。

      四、考查成绩

      1、学生口语考查满分为30分,按照A、B、C、D四个等第进行评定,其中27-30分为A;21-26分为B;18-20分为C;18分以下为D。

      2、学校自行组织的学生考查结果不能超过该校市插标确定的等级比例。

      3、参与抽样插标的学生成绩以及学校插标的等级比例由插标小组在《2013年长沙市初中毕业生英语口语考查插标学生成绩册》(见附件)、《2013年长沙市初中毕业生英语口语考查插标结果报告单》上登记,一式两份,一份留存学校,一份交市教育局中招办。

      4、学校将所有初中毕业学生(含插标学生和自行组织考查的学生)考查成绩于4月26日—4月27日导入到长沙市基础教育管理平台中。

      五、考查注意事项

      1、考查学生不能带通讯工具进入备考室,进入考室后必须待考查完,考查教师示意后考生才能离开。

      2、因病或其他原因不能参与考查的学生,学校必须出示市级以上医院相关证明或其他证明材料,在抽查测评学生前交市插标小组组长审核、备案。

      您还可能对以下内容有兴趣>>

      2013长沙中考综合素质评价具体安排

      2013年长沙中考理科实验考查评分标准及具体安排

      长沙市2013年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等级评定标准

     

      加入长沙e度中考QQ群互动

      进入长沙中考交流区,参与中考话题讨论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