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考上长沙四大名校理实班孩子的好习惯分享

来源:长沙中考网整理        2013-04-01 14:50:05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谈谈一个今年进入了长沙四大名校理实班的优秀孩子的好习惯。这个孩子初中在麓山国际读书,很爱阅读和思考,初中阶段培训班上的不多的,但在年级综合排名一直都是30多名,属于学习认真但又不是那种特别用蛮力学的。下面我谈谈他不那么认真培训可是实力不错的原因,这个原因在于他的好的学习习惯。

      (查看更多:致最有爱的学长们,长沙名校学生经验分享全汇总

      好习惯一 专注度极高。这是很多小孩甚至大人做不到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就可以保证做事情的效率。他在大班的学习效果比有的小孩一对一还好。

      好习惯二 较强的自学能力。这个孩子的基础知识的学习很多是自己摆平的。现在很多小孩动不动就预科,靠立体化的多道蹂躏。现在初中还有时间这样来学,但到高中功课那么紧张的时候就不行了。

      好习惯三 草稿的条理性很好。很多小孩上课甚至用课桌打草稿,或草稿写的蚊子大。为何很多家长说自己小孩计算能力不行,草稿的习惯严重看不得是个很重要的原因。他是用A4纸或信纸订一叠如果写的不清楚后就翻页或撕下前一张去比对。画图也画的大,做几何题图画小了容易看不清。即使连出了重要的辅助线有些关键点看不出来。

      这个孩子的好习惯在前段时间的理科实验班考试中看到了结果的。那次考试1000人考试,理科实验班也就录取了30多个。据说考的是数学和英语,数学有10多个填空题70分,大题前3个30分后三个50分,2个几何题。时间只有90分钟。这个其实就是需要高效,题量大粘题多,很多题目入手容易深入难,但他厚实的基本功使得这个问题不是很大。特别是枚举不失误,粘题做的比较快而且准确这是很重要的一个能力。

      所以我觉得与其去搞什么套餐培训不如多抓抓习惯,方法。现在的小孩是一个什么问题呢?培训的太多思考的太少,习惯关注的不够,所以事倍功半,很多小孩课外花的精力是他的5倍甚至更多但效果不行,可以自己想下原因。课外学习要善于抓重点。学习进度要相对学校快,但不能盲目大跃进。

      我觉得他的成功指导很简单。1、思维清晰,条理清楚;2、专注度高;3、善于把握关键点;4、适当超前,夯实功底。注意基本功厚实是学习深度竞赛的必要条件,基础不行竞赛是肯定搞不好的。5、良好的检查习惯。他的优秀最主要是把好习惯坚持了下来,善于思考,习惯和方法比慌不择路的培训重要的多。

      您还可能对以下内容有兴趣>>

      长沙四大名校理实班考试经验分享

      长沙四大名校历年理实班真题

      谈谈报长沙四大名校理实培训班的一些看法

      加入长沙e度中考QQ群互动

      进入长沙中考交流区,参与中考话题讨论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