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重点高中 > 天心一中 > 正文

长沙市天心区第一中学2012年高新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天心一中        2013-03-14 11:23:22

说两句

  •   一、学校简介

      长沙市天心区第一中学(简称天心一中)是由原长沙市九中和长沙市二十二中整合而成的全日制完全中学,是长沙市第一批示范性高中。学校分为书院校区(初中部,原九中)和芙蓉校区(高中部,原二十二中)。两校区规划合理,环境优雅,设施先进,功能齐全,是莘莘学子求学成才的书香乐园。

      学校现有学生近4000人,82个教学班。其中高中部36个班,初中部46个班。目前,学校学校现有教职工329人,专任教师279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91人,省市骨干教师176人,省市各学科理事12人。

      学校全面贯彻“和谐、开放、高质、可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学校办特色,初中办品牌”为发展目标,秉承“励志、求是、诚信、坚毅”的传统校训,在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改善办学条件,打造学校特色和品牌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近两年来,我校多名学子跨入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军航空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院、广州美院、西安美院、天津美院、武汉体院等高等学府。每届高考成绩在同类学校中一直名列前茅,一本、二本上线率年年攀升,特别2010、2011年高考二本上线人数超过了市内部分省示范性中学。学校始终紧扣教育教学质量中心,一切为学生终身发展服务,为各种不同层次的学生提供广阔的发展成才空间。

      二、学校特长项目及主要成绩介绍

      发明创造特长生项目:我校是全国创造教育实验基地、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基地、中国发明协会创造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宋庆龄青少年发明奖科技示范学校、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基地、长沙市创造发明学校。创造教育在全国享有较高的声誉。

      学生的创新发明获市级以上奖励433项,其中国际奖24项,国家奖110项,国家专利89项,毛晨曦等同学被报送到中南大学就读,文昌戟同学作为湖南省中学生代表赴西欧参加了“欧洲科技展”,黎锦葳、颜维恒等同学赴台湾参加科技交流活动,学生刘皇、熊杰等16位同学先后在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

      音乐特长生项目:近年,我校音乐教育在高考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高华等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华南师范大学、武汉音乐学院等大学,被华南师范大学定为优质生源基地。

      美术特长生项目:美术教育是我校的传统特色,在教练郭跃、郭丹、邵隽老师的带领下,每年的高考专业上线率在长沙市名列前茅。三年来,为高校输送优秀美术人才达百人,我校被多所高校定为美术人才基地。

      体育特长生:我校是全国第十届中运会篮球赛点,学校篮球队在教练凌君老师的带领下,男子篮球队取得了全省第六名,女子篮球队取得了全省第四名,主力队员获得大学二本以上保送资格;学校田径队、跆拳道队、体操队、健美操队成绩斐然。

      三、录取标准

      特长生招生坚持思想品德表现、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相结合的三线标准。

      基本资格:在省(市)独唱、独奏、独舞比赛和省(市)中小学书法美术比赛中,获市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学生;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者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田径比赛甲级队获单项前八名,乙级队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体操、健美操、武术、跆拳道等比赛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篮球比赛获前六名的主力队员;在全国、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或参加长沙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有发明创造作品、信息技术应用成果获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在基本资格合格的基础上,结合专业测试成绩和中考文化成绩,按择优录取的原则录取。

      四、报名

      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方式如下:

      ①电话报名:0731-85213225

      ②现场报名:天心一中芙蓉校区招生办(带一张一寸正面免冠照片、学生手册及获奖证书原件)

      ③网上报名:登录学校网站下载报名登记表,填写好后发至handsome782@163.com

      五、专业测试

      (一)测试时间:2012年5月13日(周日)上午8:30开始

      (二)测试内容:

      (1)篮球:身高测量、摸高测量、篮球专项

      (2)美术:素描(150分钟)、速写(20分钟)、国画、卡通画、水粉画、西画(自选120分钟)(所有画具自备)

      (3)音乐:分为声乐(民族和美声)、器乐(民乐、西乐)、舞蹈(民族舞)、理论作曲、播音与主持等。测试均需演唱或者演奏1—2首作品(乐器和伴奏自备);视唱或视奏一段简谱或者五线谱;听力检测。

      (4)田径:100米、800米、立定跳远、个人相关专项

      (5)其他体育类项目(主要指体操、健美操、武术、跆拳道):测试项目现场决定

      (6)发明创造:直接审核获奖证书原件及学生手册等

      六、注意事项

      所有考生参加专业测试时须带户口本或身份证、学生手册及获奖证书原件(报名时须带一张一寸正面免冠照片)。

      学校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黄土岭路218号(沿途公交车:乘坐4、104、105、123、115、150、134、803、804、701、703、901、902路至涂家冲下)

      咨询电话:0731-85213225联系人:周老师谢老师

      学校网址:www.txyzh.com

      天心一中高中部招生办

      2012年4月

    附件:

    天心一中2012年高新特长生报名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照片

    家庭

    住址

     

    现就读

      校

     

    父亲

    姓名

     

    电话

     

    手机

     

    母亲

    姓名

     

    电话

     

    手机

     

    本期段考成绩状况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受表彰情况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报考特长门类

    (请按公告门类填报

     

    专业竞赛获奖情况

    获奖年月

    竞赛名称

    获奖名次

    是否有获奖证书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