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重点高中 >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 > 正文

长沙市十一中:用艺术为学生打开一扇门

来源:长沙市十一中        2013-03-02 18:00:33

说两句

  •  临近毕业,她的努力方式却是弹琴、唱歌。4月24日,就读于长沙市十一中初三9班的女生王睿知刚上完视唱练耳课,晚上还要照例去练琴。
      
       从小学习声乐的王睿知,文化成绩其实很不错。在同是音乐爱好者的父母支持下,小升初她投考了以艺术教育见长的长沙市十一中。而她的同学余坤泰以前就读于 南雅中学,因为太喜欢音乐,初二时转学来此学起了器乐,主攻小提琴。“音乐让我心情舒展,就像为我打开了一扇门”,余坤泰说这里(市十一中)的艺术教育为 自己展示了一个新的世界。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以音乐和美术等特色艺术教育而闻名,是湖南普通高中艺术特色办学最早规模最大的学校,1985年,学校开始招收音乐班和美术班,确立“基础教育+特色教育”的办学模式。
      
      在长沙市十一中,每个艺术班都有两个班主任,一个文化课班主任,一个专业班主任。艺术生们不仅要学习与普通初中生同样的文化课目,比照普通文化班组织中考复习。音乐生还要上专门的声乐器乐、视唱练耳和乐理等课程。“也算不上累,但很充实”,王睿知说。
      
       长沙市十一中每个年级设有6个音乐、美术的特色班,在完全按照教育部要求设置文化课程之余,为音乐班开设了乐理和视听练耳,美术班开设了素描、速写等专 业课,着眼于学生的专业基础和专业素养。每月都有音乐生的汇报演出和美术生的画展,每期都有学生出演的校园音乐会,还有不定期的校友音乐会和假期写生,既 浓厚了学校的艺术氛围,也为学生提供了体验的平台和大门。
      
      学校不仅拥有近三十人的专业艺术教师团队,还广泛聘请省内大学和专业艺 术团体专家教授为学生上课,著名书法家史穆、中央美院的油画家王雷、中国美院的画家郑珂、中国音乐学院教授陈铭道、著名作曲家孟勇、湖南师大音乐学院院长 朱咏白、潇湘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作曲家魏景舒、省歌舞团团长张杰林都曾是学校的外聘教授。与此同时,学校还积极探索与高校的合作办学方式,早在十多年前就 已成为武汉音乐学院附中、西安音乐学院生源基地,今年又将与上海音乐学院联合办学。
      
      “让所有学生有一定艺术修养,让部分学生有一 定艺术特长”。在长沙市十一中,艺术特色教育不是艺术生的专利,而是为所有学生打开了一扇感受艺术的门。长期的熏陶下,所有的学生都要具备一定艺术修养, 都能识五线谱和简谱,欣赏各流派美术作品。学校还要求所有学生至少会唱三首歌:一首国外经典歌曲、一首国内经典歌曲、一首当今流行歌曲。
      
      【学校名片】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是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以音乐和美术等特色艺术教育而闻名,是湖南普通高中艺术特色办学最早规模最大的学校。学校创办于1906年, 其前身为“妙高峰简易师范”,校址在宋代大儒张南轩讲学旧地——妙高峰城南书院,后迁至名胜古迹“天心阁”之下,1953年正式更名为“长沙市第十一中 学”。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