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重点高中 >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 > 正文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2012年指标生招生问答

来源:长沙市十一中        2013-03-02 17:33:37

说两句

  •   一、十一中面向哪些学校招生指标生?

      答:根据市教育局的安排,十一中今年面向以下五所学校招收指标生,其中天心一中书院校区31人,坪塘中学16人,32中13人,11中29人,26中24人,总计113人。其他计划内录取学生须按市中招办要求有效填报我校志愿,成绩达到我校计划内录取等第要求后方可录取。

      艺术班学生必须5月20日到学校参加专业基础测试。

      二、指标生怎样才能被录取?

      答:根据市教育局的安排,在中考成绩发布后,学生于7月3日提前填报我校指标生志愿,我校按照指标生录取名额从填报志愿学生中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三、十一中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在什么地方?

      答:十一中创办于1906年,为长沙市教育局直属的湖南省首批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湖南省以艺术教育见长文化和艺术全面发展的特色学校,系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湖南省花园式学校,长沙市文明单位。学校位于市中心城南中路,毗邻贺龙体育场,交通十分方便。

      四、指标学生入校后十一中有什么特殊安排?

      答:对达到或者超过我校录取等第的指标生单独组建成指标生班;同时设立新生奖学金,根据学生的中考成绩等第一次性给予2000—10000元不等的奖学金;对家庭特别困难的优秀学生实施额外补贴。

      五、十一中师资力量如何?

      答:学校名师云集,有高级教师64人,省教材审定委员会专家3人,国家、省、市骨干教师18人,省、市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师38人,教师在读研究生50多人,28名教师获省、市教学竞赛一等奖,师资水平在全省示范性高中中位居前列。

      六、十一中近三年高考成绩怎样?

      答:高考成绩显著,2009年高考600分以上2人,一本、二本上线率为54%,2010年高考600分以上6人,一本、二本上线率为49%,2011年高考600分以上8人,一本、二本上线率为58%,均在全市列前7名。我校创办艺术教育特色已经近30年来,文化和专业一直比翼齐飞协调发展,有近2000名学生在国际国内艺术展演和比赛中获奖,被一流美院和全国四大音乐学院录取的学生每年都100多名学生;而且文化考生的一本、二本录取率也高达35-40%,据统计1A5B以上的文化类学生二本以上上线率每年都在60%以上。

      七、十一中办学条件怎样?

      答:学校有标准的塑胶田径场、体艺馆,室内外篮球、排球、羽毛球场规范适用;每个班都有大屏幕投影多媒体;各类实验室14间;图书资料10余万册;地网、天网、终端闭路系统覆盖全校教室;男、女生公寓敞亮舒适,管理规范。

      八、十一中学生课外活动丰富吗?

      答:培养合格加个性特长的学生是我们的宗旨。学校发展艺术特色教育,通过开设校本选修课程,让每个学生均有较好的艺术修养;学校有音乐社、文学社、新民乐队、合唱团、交响乐团、演讲团等26个学生社团,可为学生开设16门校本特色课程,学校每年举办艺术节、体育节和科技节活动,每位学生都可以参加3个科研课题研究,为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搭建平台。

      九、今年全市的招生形势有什么新变化?

      答:今年全市所有的省级示范性高中都有相当比例的指标生和直升生,这些学生占了相当比例的计划内招生指标,所以这些学校计划内录取的成绩等第相应就可能提高,甚至择校的录取等第都会提高。所以同学们能够凭借自己的成绩被指标学校提前录取是一件好事。

      十、你们学校学生的文化成绩为什么提升这么快?

      答:学校全面落实省级课题“学案导学四位一体”教学模式;全面落实合作型学习小组为载体的班级管理和合作学习模式;全面落实知识“堂堂过关、周周过关、月月过关”;全面落实学案导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全面落实学校周教学质量抽查评比制、月教学总结制。

      十一、你校的艺术教育有哪些好的做法?

      一是管理保障。双班主任制=文化班主任承担普通文化班主任的全部责任,专业班主任承担学生专业预测与指导,全程负责学生专业发展。二是师资保障。30名音乐美术教师+100多名全省外聘专业教师+4所顶尖音乐学院生源基地的专业支持,学生享受附中的待遇。三是课程保障。按部颁标准开设文化课程,专业课程进入课表,开设乐理、视唱练耳、声乐、钢琴、播音主持、形体、素描、速写、色彩欣赏、构图等20门课程,音乐专业采用本校教师编写的校本教材。实践保障。每天一次练习--每周4-7课时小班训练--每周一次排练--每月一次校园画展--每期一次汇报演出--每年一次外出写生,每年一次出国巡演

      十二、怎样联系你们?

      答:你可以就相关问题向以下老师咨询:32中(蔡立波主任15873157308)26中(胡成主任15307486302)坪塘中学(彭红军主任13787092000)天心一中书院校区(刘灿辉主任13875866910)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