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重点高中 > 长沙外国语学校 > 正文

长沙外国语学校简介

来源:长沙外国语学校        2013-03-02 14:56:16

说两句

  •   长沙外国语学校是湖南省首家、长沙市唯一一家国有公办、以外语为特色、坚持全面素质教育的寄宿制示范性完全中学。

      学校秉承“培心育德,多元发展”的校风,坚持“以人为本,博学厚德”的办学理念,确立了“素质全面,和谐发展,勇于创新,学有所长”的育人目标,提出了“追求卓越,仪范群伦”的办学目标。

      学校全面强化外语教育,努力突出办学特色。目前已开设英、日、法、韩、德、俄、西班牙等七个语种。设有英日双外语主语教学实验和日语专业教学班。外语教材以先进原版教材为主,辅之以国内统编教材。外语教学执行全国外国语学校教学标准,是中学外语教学的最高层次。实施小班授课,每班25人左右。开设“一主一辅”双外语,开设英日双主语教学实验,开展分模块教学。专职外籍教师执教口语。丰富外语活动,活跃多元文化。增设西方文明礼仪、文学艺术鉴赏等课程,让学生受到世界文化熏陶。

      学校坚持全面素质教育,执行国家教育部统一的初、高中各科教学标准,开齐开足各科课程。

      学校英才荟萃。学校现有特、高级教师66人,国家级骨干教师3人,省、市级骨干教师23人,国家奥数一级教练2人,硕士研究生21人,教师职称和学历达标率100%。教师队伍呈年轻化、高学历趋势。

      学校坚持外语立校、质量强校。高考一二批本科上线率连续十年领军长沙教育第二集团,超越我市多所省级示范性中学;中考质量连续五年居于全市前列。在全国性外语类各项竞赛我校学生多次荣获一等奖,其他各级各类学科及特长竞赛更是屡次揽金夺银、成绩斐然。

      学校国际化明显。学校多次代表长沙市人民政府出访日、美等友好国家,并固定接待日、英等国友好交流访问,是长沙市对外交流窗口学校之一。学校与英国牛津郡圣乔治中学、韩国龟尾市蓬谷中学、美国旧金山罗门中学等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定期进行师生交流交往。

      学校近年来先后被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实验中心授予“全国外语实验校”、国家体育总局棋类管理中心授予“全国国际象棋示范学校”;“长沙市文明单位”、长沙市“花园式单位”、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理事会理事单位、“省级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市级示范性学校”、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学校”、中央教科所“中国特色教育项目学校”、“创建湖南信用单位先进集体”、市“无毒示范学校”等一百余种荣誉称号。2011年4月,我校通过评审验收,成为全国首创、湖南首批、长沙首家“湖南省特色教育实验学校”。2012年9月,我校主体搬迁至井湾子新校区办学,新校区由长沙市政府斥资5亿元整体回购,并投资近亿元进行改造升级,占地129亩,建筑面积近十万平方米,教学楼、体育馆、艺术楼、实验楼、图书馆、国际交流中心、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篮球场、田径场、网球场等配备齐全。学校规划为能容纳4000名学生80个班建制的普通高初中全日制、寄宿制、封闭式管理学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长沙外国语学校在“十二??五”期间,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强化办学特色,不断深化内部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校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三湘外语第一名校”。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